华夏蓝筹混合(LOF)净值上涨1.2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4日讯 华夏蓝筹混合(LOF)基金10月11日上涨1.59%,现价1.575元,成交87.61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611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26%,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68%。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56%,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40%,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19%,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4.11%,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5.260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40.7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怡欢,自2011年02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2.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76%)、招商银行(持仓比例8.59%)、新华保险(持仓比例6.60%)、五粮液(持仓比例5.03%)、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35%)、南方航空(持仓比例3.76%)、中国国航(持仓比例3.41%)、周大生(持仓比例3.19%)、蓝焰控股(持仓比例2.82%)、东方航空(持仓比例2.8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国内和国际经济局势错综复杂。国际方面,延续了多年的国际贸易格局和产业链分工遇到贸易战的巨大挑战,其负面影响还在进一步显现。国内方面,房地产主导经济增长的大格局也面临深刻的变局。在这一大背景下,国内宏观经济政策保持了较强的定力,着眼于长期的经济结构转型,提供了较为平稳的货币环境和稳定持续的产业导向。而国内经济也体现出了非常强的韧性,虽然增速放缓,但并未低于投资者的预期。A股市场也在年初迎来了一轮由消费、科技和金融行业优质龙头股引领的反弹,期内,万得全A上涨24.68%。基于对A股市场整体低估的判断,本基金在年初即保持了较高的股票仓位,集中持有保险、部分优质股份制银行,并在1季度白酒行业基本面企稳后增持了该行业的优质个股,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但本基金投资的航空股受到了汇率波动的负面影响,虽然行业的供需格局在期内改善,但仍然明显跑输了大势,是上半年投资最大的遗憾,值得我们反思。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7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9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6.7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国内宏观经济将呈现触底弱回升的态势,向下有底、向上难有明显的惊喜。而权益资产整体在大类资产配置中的优势仍将持续体现并主导市场的中期走势。在此基础上,国际形势和大环境的波动将持续影响投资者短期的风险偏好,短期的择时变量更多、难度增大。本基金将基于中期的资产配置逻辑,继续保持偏积极的权益资产配置和核心持股的稳定性,并择机增持受益于经济结构变化的科技类个股。当然,由于短期这类资产的热度过高,可能也并没有好的买入时点。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