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安盛港股通量化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6%

  金融界基金10月14日讯 浦银安盛港股通量化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浦银安盛港股通量化混合,代码005255)10月11日净值上涨1.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415元,累计净值为0.9415元。

  浦银安盛港股通量化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85%,今年以来收益6.17%,近一月收益-0.76%,近一年收益6.4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罗雯,自2018年0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85%。

  IKEDA KAE,自2018年0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8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7.72%)、友邦保险(持仓比例6.85%)、建设银行(持仓比例5.15%)、中国移动(持仓比例3.38%)、中国银行(持仓比例2.70%)、长和(持仓比例2.4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16%)、中国海洋石油(持仓比例2.01%)、港铁公司(持仓比例1.82%)、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8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恒生综合指数冲高后回落,宽幅震荡,成交量持续走低。年初贸易摩擦趋于缓和,投资者情绪受到了提振,市场大幅上行,风险偏好迅速提升。进入5月份后,贸易摩谈判矛盾又加剧,市场风险偏好开始逐渐下降。年初国内的金融环境有所放松,A股的大幅反弹也提振了港股市场的表现。整体来看,投资者相对于年初显得更为谨慎,恒生综指1季度上涨了12.99%,2季度里下跌了2.75%。香港市场今年以来行情主要是估值修复的贡献,上市公司的盈利还处于寻底过程之中,盈利增速的回落趋势有望在未来一两个季度企稳。上半年汇率的波动较大,港币中间价先跌后涨,到2季度末又回到了去年底的水平。HIBOR自2季度开始一路走高,表明港股市场的资金水平显著上升,风险资产承压。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在仓位上保持稳定,目前港股市场估值优势仍然明显,我们将继续把资产配置重心放在港股市场上,优选业绩确定性高、业绩波动小的投资标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54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6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4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港股在2019年上半年的表现相对于A股稍微逊色,这也体现了港股的成熟市场特点。我们需要耐心等待实体经济的企稳和修复,而不是单纯提高的风险偏好。展望未来,港股作为全球估值洼地的核心优势不变,具有长期配置价值,我们会持续重点关注基本面向好且业绩稳健的公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