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红利优享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2%

  金融界基金10月14日讯 中欧红利优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红利优享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4815)10月11日净值上涨1.6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339元,累计净值为1.0339元。

  中欧红利优享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9%,今年以来收益32.69%,近一月收益0.31%,近一年收益29.3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曹名长,自2018年04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9%。

  卢博森,自2018年04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9%。

  蓝小康,自2018年04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波银行(持仓比例9.28%)、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82%)、永辉超市(持仓比例7.91%)、BRILLIANCE CHI(持仓比例6.58%)、广汽集团(持仓比例6.12%)、索菲亚(持仓比例4.5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34%)、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91%)、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持仓比例3.59%)、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持仓比例3.2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3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A股和H股市场全面上涨,上证综指上涨19.45%,沪深300上涨27.07%,创业板指上涨20.87%,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上涨7.48%,恒生指数上涨10.43%。本基金在操作上秉承一直以来所坚持的"价值投资"理念,主要投资A股市场与港股通中低估值红利股。中欧红利优享上半年明显跑赢同期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8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13%;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4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1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在2018年大幅下跌、估值极低的基础上,2019年上半年股市全面上涨。1月份蓝筹企稳上涨,2月份开始中证500、创业板等指数见底快速上行。二季度股票市场在冲高后回落调整。一季度的上涨主要体现为估值的修复,在流动性的支持下高弹性的中小板、创业板指数涨幅更大,但受到4月份流动性预期收紧、中美贸易摩擦重新加剧、市场获利回吐等原因的影响,二季度后市场全面调整,中证500、中证1000等指数调整明显,价值蓝筹要表现更稳健些。上半年由于宏观经济增长的压力,流动性和风险偏好对于股市的表现影响更为直接,也更容易反复。展望后市,我们仍坚持一直以来的观点,对于股市长期走势表示乐观。尽管我们存在很多问题,但我们却是总量较大的主要经济体中增长最快的,长期潜力最大的,全球的资本配置中国核心资产的比例会不断提升;在地产价格难以大幅上涨的背景下,权益资产是未来最为优质的资产选择,将成为居民财富保持增值最佳工具。目前市场流动性较为宽松,央行和商业银行的资产负债表都在扩张,我们认为未来会看到宏观经济的企稳复苏;无风险利率的下行也有利于资产价格的提升;信贷结构的调整有利于大量的制造业企业获得信贷资源,促进企业投资的增加;中美之间的竞争会常态化,贸易谈判大概率会达成,但在科技领域的竞争并不会消失,这个因素未来也会慢慢为市场所习惯,对市场的冲击会越来越小。在目前整体估值仍较低的情况下,我们认为市场会稳健上涨。投资策略上,我们继续坚持以自下而上选股为主;风格上看,我们仍然看好价值成长蓝筹和低估值蓝筹,并坚持以此类个股的投资为主;同时我们在挖掘估值趋近于合理,因为市场流动性下降而股价受到压制,未来将保持较高业绩增速的成长类个股。上半年以食品饮料为代表的消费股大幅跑赢市场,后市要更重视可能受益于经济企稳复苏的行业中优质个股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