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富金融地产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5%

  金融界基金10月14日讯 富兰克林国海金融地产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富金融地产混合C,代码001393)10月11日净值上涨1.7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118元,累计净值为1.3118元。

  国富金融地产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18%,今年以来收益21.98%,近一月收益1.52%,近一年收益28.57%,近三年收益27.3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宇烨,自2018年09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7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7.6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96%)、宁波银行(持仓比例6.64%)、兴业银行(持仓比例6.44%)、中信证券(持仓比例5.15%)、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66%)、东方雨虹(持仓比例4.45%)、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69%)、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39%)、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1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市场表现强劲,上证综指上涨19.45%,沪深300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27.07%和20.87%。市场上涨一方面源自对经济快速下行担忧的缓解,宏观经济韧性强于市场预期;另一方面受益于一季度流动性释放,风险偏好提高。尽管5月份大盘因为中美摩擦回落,但这一事件的冲击远小于2018年,表明市场已经逐渐消化中美摩擦,视之为常态。上半年本基金仓位逐步提高,更关注自下而上选股,仓位集中于短期业绩确定性强、中长期风险较低的优质标的。下半年整体操作偏防御,更重视业绩确定性和估值安全垫。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为1.218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上涨18.28%,同期业绩基准上涨18.57%,本基金跑输业绩比较基准0.29%;本基金C类份额净值为1.283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上涨19.37%,同期业绩基准上涨18.57%,本基金跑赢业绩比较基准0.8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宏观经济压力大于上半年。一季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延缓了经济向下的节奏,其中房地产行业受益程度最大,成为上半年经济最大的拉动点。但随着政策刺激边际效果递减,地产销售投资增速开始向下,制造业投资难有起色,短期的货币政策也难以逆转经济基本面的趋势,下半年重新面临向下压力。政策层面具备较大的不确定性,目前经济数据尚可,不具备大规模刺激的条件,但处于全球央行降息的环境中,市场对国内进一步货币宽松有一定预期。下半年市场可能震荡向上,但空间低于上半年。大部分个股已经在上半年完成估值修复,而基本面尚未出现向上拐点,可预期收益率较低。从行业横向比较,金融地产板块估值低,业绩确定性强,在偏防御的市场中可能获取更多的超额收益。本基金将继续按照基金合同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努力做好基金投资工作,争取未来更好的长期投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