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海棠三年定开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6%

  金融界基金10月14日讯 农银汇理海棠三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汇理海棠三年定开混合,代码006977)10月11日净值上涨2.0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527元,累计净值为1.0527元。

  农银汇理海棠三年定开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27%,今年以来收益5.27%,近一月收益0.88%,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付娟,自2019年04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2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坚朗五金(持仓比例1.46%)、锐科激光(持仓比例1.02%)、南极电商(持仓比例0.99%)、安车检测(持仓比例0.82%)、岷江水电(持仓比例0.73%)、万华化学(持仓比例0.61%)、亿联网络(持仓比例0.53%)、中国国旅(持仓比例0.45%)、三一重工(持仓比例0.30%)、中新赛克(持仓比例0.2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上半年,一季度宏观环境较友好,1月份央行连续两次降准、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持续下行;2月份社融增速较超预期;3月份中国两会继续鼓励创新,地方债大量发行支持基建投资,同时中美贸易摩擦出现缓和。这给股票市场上涨创造了良好环境,外资持续流入。二季度宏观环境出现了明显变化,4月份国内货币政策因Q1宏观经济的韧性显现而出现轻微转向,市场预期的持续放水落空,外资开始流出;5月份中美贸易摩擦突起波澜,双方暂时未达成协议,市场风险偏好下降;6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先导指标出现分化,监管层开始表态有信心维持宏观经济稳定,同时中美两国元首在G20会议中达成继续谈判的共识。

  总体来看,上半年A股市场的主要影响因素可以归结为中美贸易摩擦、国内货币政策、外资影响。Q1三大因素均偏利好,整体呈现牛市格局,各大指数轮番快速上涨。元旦过后,外资持续流入带来消费为首的价值股明显上涨;2月份中美贸易摩擦出现缓和后,受益于中小创业绩暴雷出清、科创板加速推出,中小创个股迎来快速上涨;3月份以后消费、成长、周期、大金融等各个方向轮番上涨。Q2三大因素出现明显震荡,主要指数均下跌。4月份因宽松预期落空,金融地产等跌幅明显;5月份因中美贸易谈判突生变数,中小创出现明显回调;6月份市场整体处于震荡期。纵观上半年,消费板块中龙头涨幅明显,成长板块中长期有技术壁垒的个股有所表现,周期板块中工程机械、水泥等景气程度仍高的子行业表现较好。

  本基金上半年成立后,一直保持较低股票仓位运作,有效地规避了二季度市场下跌的损失。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99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1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对外方面,G20中美两国元首会面后中美贸易摩擦出现转机,达成协议是双方都想看到的,虽然过程曲折,但希望仍在;海外多个发展中国家降息,全球流动性宽松或重新开始。对内方面,国内经济领先指标出现弱化,监管层多次表态有信心稳定国内经济增长,再次宽松仍然可期。

  就股票市场而言,政府对股票市场的重视程度是明显提升的,改革(科技支持、国企改革)加速推进对风险偏好的提升仍在继续。A股在MSCI中权重提升带来的增量资金配置需要仍在。故不应该对市场中期走势过于悲观,长期竞争优势明显的个股、新产业涌现出的龙头企业或许是建仓良机。总体而言,我们对下半年的市场保持谨慎乐观,机会与风险参半,并计划在三季度适当调高仓位,以低弹性博取绝对收益的思路,应对市场依然存在的不确定性。

  结构方面,预计下半年市场风格将由传统行业价值板块逐步转向风险偏好提升的中小创板块,这主要源于中央对创新和改革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同时5G带动的创新周期出现苗头,价值蓝筹相对中小创的业绩优势可能弱化,股票市场监管政策逐渐友好等。单看三季度,风格仍将在价值板块和高风险偏好板块之间切换。具体行业方面,我们仍将重点关注光伏、高端装备制造、5G应用等长期前景广阔的行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