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中证银行指数分级净值上涨1.8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4日讯 招商中证银行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中证银行指数分级,代码16172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145元,累计净值为1.1973元。

  招商中证银行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5-2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银行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09%,今年以来收益27.18%,近一月收益3.49%,近一年收益23.83%,近三年收益35.2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36/65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91/80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6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7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0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侯昊,自2017年09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3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4.42%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1.97%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7.57%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7.10%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6.21%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6.17%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72%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5.31% )、北京银行(持仓比例3.94%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3.55% )、海油发展(持仓比例0.06% )、卓胜微(持仓比例0.02% )、中国卫通(持仓比例0.01% )、松炀资源(持仓比例0.01% )、华阳国际(持仓比例0.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2.0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5.33%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0.57%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8.00%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7.34%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6.67%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6.18%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60%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5.13% )、北京银行(持仓比例4.28%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3.7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2.8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从国内宏观经济数据来看,经济仍承受压力,货币政策保持中性偏松。报告期从行业来看,食品饮料、非银金融、农林牧渔、家用电器、计算机等行业板块涨幅较大,建筑装饰、钢铁、传媒、纺织服装、汽车等行业板块涨幅相对较小。本基金的基准指数中证银行指数报告期内上涨17.97%。关于本基金的运作,股票仓位维持在94.5%左右的水平,基本完成了对基准的跟踪。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68%,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7.0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1、国内2019年二季度GDP同比增长6.2%,相比一季度下降0.2%,分产业来看,二季度第一产业与第三产业GDP相比一季度增速加快,而第二产业GDP同比增速与一季度持平;6月工业增加值增速高于市场预期,分行业来看,中游行业的生产增速相对加快,如金属制品与运输设备制造业,但下游行业的生产增速放缓,如医药、汽车、计算机等相关行业,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开始显现;6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速上升,基建投资同比增速上升。从近期的经济数据来看,经济下行过程中,仍旧有一定的韧性。结合中央政治局会议,展望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犹存,财政政策进一步落实过程中,改革与经济结构性转型仍是重要方向。2、报告期内股市呈现先扬后抑局面,年初受到中美贸易摩擦缓和、流动性宽松以及资本市场战略地位抬升等多重利好的刺激股市出现大幅上涨,而4月下旬政治局会议后政策重心重新转向结构性去杠杆以及中美摩擦再度加剧后,股市出现明显调整。市场短期仍以区间震荡为主,但中期无需过度悲观。在全球转向宽松周期、国内利率趋向下行的背景下,同时考虑到当前时点的估值仍处于历史中枢以下,国内风险资产的下行风险尚相对可控。但另一方面,上市公司盈利仍有下修压力,而在长期结构性改革压力下,政策定力仍强,风险资产的上行空间也将受限,下半年区间震荡的概率更高。中长期看,随着科创板的加快落地,资本市场的改革开放仍有望得到进一步推进,而中长期资金的引入也将逐步抬升市场的底部区间,平抑市场的异常波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