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155位用户请注意!安信沪深300指数增强清盘

  金融界基金10月14日讯 安信基金旗下安信沪深300指数增强(A类基金份额:003261;C类基金份额:003262)发布基金合同终止及基金财产清算的公告。安信沪深300指数增强2019年10月12日为最后运作日,并于2019年10月13日进入清盘程序。

  根据基金半年报,本只基金基金经理为龙川先生,基金规模0.23亿元。持有人户数为1155户。业绩表现为基金A类基金单位净值为1.1897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22.99%;基金C类基金单位净值为1.1766 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22.6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58%。以下为公告详情:

  基金合同终止事由

  根据《基金合同》“第五部分 基金备案”中“三、基金存续期内的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和 资产规模”的约定:“基金合同生效满3年后的对应日,若基金资产净值低于2亿元的,基金合同自动终止, 同时不得通过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延续基金合同期限。 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另有规定时,从其规定。”2019年10月12日为本基金《基金合同》已生效满 3 年后的对应日,且本基金基金资产低于2亿元,触发基金合同中约定的终止条款。根据《基金合同》有关约定,基金合同自动终止,并根据《基金合同》约定进行基金财产清算,同时不得通过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延续基金合同期限。

  基金财产清算程序

  (1)《基金合同》终止情形出现时,由基金财产清算小组统一接管基金;

  (2)对基金财产和债权债务进行清理和确认;

  (3)对基金财产进行估值和变现;

  (4)制作清算报告;

  (5)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对清算报告进行外部审计,聘请律师事务所对清算报告出具法律意见书;

  (6)将清算报告报中国证监会备案并公告;

  (7)对基金财产进行分配;

  每一年进入清盘流程的基金都会有规模不足、合同到期、基金转型等原因,但“迷你基金”的清退一直是基金清盘的主力军。根据小编观察,投资者对于基金清盘的态度也逐渐恢复冷静,“基金清盘”也早已不算是负面信息。

  据《证券日报》统计数据,今年以来进入清盘流程的105只基金中,便有51只基金是因为“基金资产净值低于合同限制”而被迫清盘,占比接近半数;另外,有42只基金清盘的原因是“基金持有人大会同意终止”,即主动清盘;有6只基金清盘的原因是“转型成其他基金而终止”,2只基金是因为“合同到期终止”,4只基金则是其他原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