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款新基金刷屏!兴全合泰首日募资或已超200亿 专家提醒:冷静!冷静!

摘要
选股是任相栋获取超额收益的来源。爆款新基金兴全合泰拟任基金经理任相栋说,“能做好送分题的就是高手。”他认为,A股市场的送分题并不是间歇性出现,而是持续存在。

  偏股主动型基金赚钱效应凸显,基金发行颇为受益。今年以来除了频频发布提前结束募集的公告外,“一日售罄”现象也不少见。而今日的主角就是名为“兴全合泰”的新基金,兴全基金旗下第14只混合型公募基金产品。

  小编从多方渠道获悉,该基金自今日上午开售至今,已募资超过200亿,是招募书设定的60亿募集上限的3.33倍。据消息人士透露,银行销售渠道继续为此次首发销量贡献较大比例,券商渠道也有不错表现。

  这又是“一日售罄”的节奏啊!据《兴全合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份额发售公告》所示,该基金发行期定于10月14日至10月25日,募集上限60亿元。若该基金有效认购申请达到或超过 60 亿元人民币,该基金将提前结束募集并将采用末日比例确认的方式实现募集规模的有效控制。

  之所以此次发行如此吸睛,业内人士分析,除今年以来公募基金的赚钱效应,加兴全基金自身口碑外,拟任基金经理任相栋可圈可点的过往业绩也是重要卖点,而这只产品也是根据他投资风格量身打造的一只产品(兴全合泰介绍见下图)。

  公开资料显示,任相栋出生于1983年,基金经理生涯始于2015年的交银基金。他管理的第一只基金是交银先进制造,三年多的时间里回报超90%。任相栋对自己的定位很明确:自下而上的选手,他此前的标签是“制造业”行研专家。

  选股是任相栋获取超额收益的来源。他说,“能做好送分题的就是高手。”他认为,A股市场的送分题并不是间歇性出现,而是持续存在。“所谓的送分题,就是明显高估或者低估的资产,比如2015年的创业板泡沫。”

  回忆起2015年的“送分题”,他最满意自己的操作是“减少了创业板的持仓。现在被大家唾弃的票,我一个都没有拿。”任相栋觉得,自己还是能做一些坚持的。

  那么,任相栋都拿了什么票?以他曾管理的交银先进制造为例,在2015年中至2018年间,机械制造行业长期占据醒目地位,食品饮料、传媒等板块也有所涉猎。

  至于换手率,此前有媒体报道,任相栋完全接管交银先进制造之前,基金换手率多在300%以下。而任相栋独自管理该基金的三年间,平均换手率为5500%。

  对于未来A股市场走势,任相栋认为,“股票市场的估值目前处于底部。未来整个中国股票市场的估值,可能会走出底部区域。未来十年,中国A股市场会是值得投资的方向。行业龙头公司份额的提升将会是长期过程,普通投资者需要借助资本市场去分享该过程。资本市场能不断受益于新技术、新行业、新趋势,在此过程中将会有新的核心资产不断涌现,我们需要做的是在合适位置坚定买入并持有。”

  投资者对未来的乐观的预期,基金经理优秀的过往业绩,销售机构全渠道的力推共同作用催生“爆款基金”。一位资深基金专家提醒:“冷静!冷静!爆款基金虽不常见,但遇到了仍需要根据自己实际理财需求,认真思考后再做购买决策。”

关键词阅读:爆款新基金 兴全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