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股指全线收涨:3000点关键点位 解码基金投资的正确姿势

摘要
各项负面因素给市场带来的边际影响正逐步弱化,结合当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偏低水平,未来有较大概率获取绝对收益。

  A股三大股指今日全线收涨,涨幅均超过1%,其中沪指日K线五连阳,收复3000点整数大关。截止收盘,沪指收盘上涨1.15%,收报3007.88点;深成指上涨1.24%,收报9786.64点;创业板指上涨0.75%,收报1679.38点。两市合计成交5351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银行、保险、券商、信托、期货等大金融板块强势领涨。

  3000点关键点位 明星基金经理继续看好

  上投摩根副总经理、投资总监杜猛认为,权益性资产上涨的核心动力来自于社会无风险收益率的下行,这也是A股上涨的核心因素。展望未来,在打破刚兑、社会无风险收益率下行的背景下,A股的吸引力仍将不断提升,股市上涨行情依然会延续。

  永赢基金副总经理李永兴则表示,各项负面因素给市场带来的边际影响正逐步弱化,结合当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偏低水平,未来有较大概率获取绝对收益。

  中庚基金副总经理、首席投资官丘栋荣并不认为A股后市会出现指数级别的快速走牛行情。“慢牛行情下,市场波动加剧更适合低估值价值投资,即市场乐观亢奋时要保守,市场悲观保守时可以积极乐观,这种策略往往更容易获得阿尔法收益。”

  具体到行业方面,杜猛表示,经济增长的新动能应该来自于消费和科技创新,这会在未来占据经济增长的主导地位。目前来看,消费行业的稳定性使其长期估值仍在可接受范围内,而科技行业未来两三年景气度会持续上升,因此,虽然科技股今年已有一定幅度的上涨,但可能还处于起步阶段。

  当前A股市场已经开启了一轮慢牛长牛行情,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反复强调并认为行情开启的主要逻辑非常清晰。他认为,上证指数有望冲击年内高点,年底之前市场的投资机会比较突出,建议大家积极进行把握。现在A股市场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底部区域,而和全球主要资本市场相比,A股的估值也是最低的。这些都可能会吸引包括外资在内的各路资金入场。

  基金投资,正确姿势是怎样的?

  1.对基金的业绩、波动、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做较为全方位的考察,尽量选择长期业绩优秀、风格稳定的基金经理的产品,因为这种基金有更大的可能未来长期表现好。

  2. 树立良好的投资理念:各资产类别均衡配置,坚持长期投资,降低交易频次。

  3.若想要赎回,不该因为这只基金已经回本或盈利而赎回,而更应该向前看,应该赎回未来长期趋弱的基金,并留下或者买入未来长期向好的基金。

  4.若某只持有的基金一直亏损,首先要弄清楚的是这只基金的综合实力到底怎样,是长期业绩优秀、只是阶段性与市场风格不够契合,还是本身实力就差强人意?若为前者,则应考虑继续持有,给基金经理更长的时间来为投资者创造超额收益,放平心态陪伴基金经理度过阶段性的难熬期,因为几乎没有人能在任何时候都表现得特别优秀;若为后者,则应及时做基金转换,承认自己投资失误没什么大不了的,未来还有很多翻盘的机会,笑到最后的才是赢家。

  截至10月14日,上证综指沪幅20.61%,沪深300指数涨幅为31.31%。在全市场超2500只主动权益基金中,TOP30名的基金回报均超过70%,其中管理规模超10亿且成立时间2年以上的基金有8只,它们分别为博时医疗保健行业混合(050026)、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分级(161725)、国泰融安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003516)、银华内需精选混合(LOF)(161810)、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股票(000913)、交银经济新动力混合(519778)、中欧医疗健康混合A(003095)、广发创新升级灵活配置混合(002939)。

更多>>优质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今年以来收益 费率 操作
050026 博时医疗保健行业 85.39% 1.50% 0.15% 购买定投
161725 招商中证白酒指数 82.77% 1.00% 0.10% 购买定投
003516 国泰融安多策略 78.29% 1.50% 0.15% 购买定投
161810 银华内需精选混合 77.01% 1.50% 0.15% 购买定投
000913 农银汇理医疗保健 76.55% 1.50% 0.15% 购买定投
519778 交银经济新动力 74.54% 1.50% 0.15% 购买定投
002939 广发创新升级灵活 73.42% 1.50% 0.15% 购买定投

  【推荐阅读】爆款新基金刷屏!兴全合泰首日募资或已超200亿 专家提醒:冷静!冷静!

关键词阅读:重回3000点 大金融板块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