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中证基建工程指数(LOF)净值上涨1.0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5日讯 信诚中证基建工程指数(LOF)基金10月14日上涨0.81%,现价0.742元,成交54.19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750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08%,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27%。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4.21%,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60%,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9.01%,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4.70%,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758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稚,自2018年07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5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建筑(持仓比例9.39%)、中国铁建(持仓比例9.35%)、中国中铁(持仓比例9.25%)、中国电建(持仓比例8.27%)、中国交建(持仓比例5.43%)、中国中冶(持仓比例4.44%)、葛洲坝(持仓比例3.52%)、上海建工(持仓比例3.42%)、金螳螂(持仓比例3.38%)、隧道股份(持仓比例2.4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上半年,在一季度中美贸易摩擦阶段性缓和,宏观经济数据显示出边际改善迹象,北上资金流入,投资者风险偏好有所提升,市场经历了宽松预期上修和增长预期上修驱动的上涨行情。但在二季度,数据显示经济内生动能仍然不足,短期内经济仍存在下行压力,宏观经济数据整体偏弱带来的基本面预期修正,货币政策边际收紧。同时中美贸易摩擦的反复对市场带来较大的冲击,市场风险偏好急速下降,A股市场在4月下旬出现较大幅度回调,整体成交量较前期有所下降。报告期内,上证综指上涨19.45%,沪深300上涨27.07%,中证500上涨18.77%,而中证基建工程指数同期上涨3.98%。今年以来基建投资企稳但复苏微弱,基建发力程度不及市场预期,基建指数表现弱于大盘。本基金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基建工程指数。报告期内,本基金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原则上按照标的指数中成份股组成及其权重构建股票投资组合,实现对标的指数的有效跟踪。本基金认真应对投资者日常申购、赎回,根据市场情况、成分股停复牌等合理安排权益仓位和头寸,有效管理跟踪误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88%,基金落后业绩比较基准0.3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上半年国内经济平稳放缓,全球经济增速及外需趋缓,国内经济增长传统动能仍然偏弱,宽货币到宽信用的传导仍待解决,短期内包商银行事件对信用环境有一定程度影响。展望下半年经济形势,我国经济处于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型期,经济仍面临下行压力和结构调整压力,3季度经济基本面和企业盈利或将延续下行。影响下半年经济形势的关键变量是中美贸易摩擦和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前者的影响正逐步长期化。如果贸易影响有所加剧,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国内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或将进一步加码,有望带动经济逐步企稳。与此同时,美联储结束加息周期,全球新一轮货币宽松周期开启,国内通胀压力回落,为政策提供进一步宽松的空间,利于市场流动性的改善,对市场可能形成一定支撑。今年以来A股市场估值从底部回归到历史中枢附近,A股隐含风险溢价也处于中部区间,但盈利支撑相对较弱。展望下半年A股市场,在企业盈利出现较为明确的企稳信号之前,中美贸易摩擦和国内宏观政策调整仍是影响估值波动的主要因素,资本市场改革的积极推进为近期市场风险偏好提供了一定支撑,外资重新流入带来资金风险偏好的修复,市场可能仍以宽幅震荡为主;企业盈利企稳过程中,市场将实现从分母端向分子端的过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