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中证500指数(LOF)A净值上涨1.4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5日讯 汇添富中证500指数(LOF)A基金10月14日上涨1.85%,现价0.813元,成交5.86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8284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41%,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05%。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78%,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9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7.9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1.77%,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8284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振翔,自2017年08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3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四维图新(持仓比例0.89%)、顺鑫农业(持仓比例0.57%)、中炬高新(持仓比例0.56%)、正邦科技(持仓比例0.46%)、紫光国微(持仓比例0.44%)、卫宁健康(持仓比例0.43%)、生物股份(持仓比例0.43%)、中国长城(持仓比例0.43%)、辽宁成大(持仓比例0.42%)、二三四五(持仓比例0.42%)、美的集团(持仓比例0.29%)、国茂股份(持仓比例0.02%)、卓胜微(持仓比例0.02%)、中国卫通(持仓比例0.01%)、泉峰汽车(持仓比例0.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中美贸易摩擦有所反复。在6月底举行的G20大阪峰会上,中美元首会晤并取得了最新的阶段性进展:一是美方表示不再对中国出口产品加征新的关税;二是双方同意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重启经贸磋商。三是特朗普同意美国的公司继续向华为出售零件。??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是长期的,对国内的经济增长和产业结构调整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同时,从上半年的实体经济情况来看,房地产投资后续支撑减弱,制造业投资增速有所下滑,专项债对基建投资有所拉动,消费总体保持平稳。二季度经济指标有一定程度的回落,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仍较大。因此,今年在宏观调控方面政策仍可能重点实施逆周期调节,通过财政减税降费和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等对经济形成一定的支撑。??资本市场方面,金融供给侧改革的提出或将加大企业直接融资的比例。科创板的推出定位于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企业,有利于更好的发挥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功能。另外,资本市场扩大对外开放,也引入了海外长期资金投资A股。??市场经过二季度的调整以后,估值重新回到了偏低估的状态。报告期末,中证500指数的市盈率为23.33,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未来存在进一步估值修复的空间。??报告期内,本基金遵循被动指数投资原则,基本实现了有效跟踪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目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中证500指数(LOF)A基金份额净值为0.793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90%;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中证500指数(LOF)C基金份额净值为0.790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7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8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国内经济增速下行压力仍然较大,政策将保持定力,仍会坚持逆周期调节,统筹做好“六稳”工作。总体经济形势或将趋于平稳,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概率较小。政策方面,强调继续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要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减税降费、专项债、平滑地方隐性债务和基建补短板将是主抓手。对内改革和对外开放并举,以开放促改革。??7月20日,国务院金稳委办公室宣布了11条金融业进一步对外开放的政策措施,涉及债市、保险、理财、券商、基金、期货、信用评级等多个领域,在外资限制放开进程中意义重大,加速A股国际化进程,标志着我国金融对外开放进入了新的阶段。??2019年下半年市场大概率仍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行业上,建议关注受益于政策支持的基建、5G等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受益于大规模减税降费的必需消费等。作为被动投资的指数型基金,汇添富中证500指数(LOF)将严格遵守基金合同,继续坚持既定的投资策略,积极采取有效方法去严格控制基金相对业绩比较基准的跟踪误差,实现投资目标。(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