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互联网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9%

  金融界基金10月15日讯 天弘互联网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弘互联网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210)10月14日净值上涨1.8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939元,累计净值为0.7939元。

  天弘互联网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61%,今年以来收益61.13%,近一月收益1.34%,近一年收益59.67%,近三年收益31.3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国光,自2016年02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9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广联达(持仓比例8.44%)、中兴通讯(持仓比例7.54%)、世嘉科技(持仓比例7.43%)、辰安科技(持仓比例7.37%)、汇顶科技(持仓比例7.00%)、中新赛克(持仓比例6.97%)、淳中科技(持仓比例5.02%)、国星光电(持仓比例4.73%)、沪电股份(持仓比例4.29%)、用友网络(持仓比例4.2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A股前后表现大相径庭:一季度市场在国际贸易争端缓解、国内开放力度加大、流动性宽松的预期下强势上涨,所有股指都涨幅可观。二季度全球经济数据走低,中美贸易谈判出现反复,A股总体调整,其中创业板回调幅度较大。整体上半年沪深300上涨27.07%,创业板上涨20.87%,申万一级行业分化较大,其中食品饮料、非银金融、农林牧渔、家用电器等行业涨幅均超过35%,建筑装饰、钢铁、传媒、纺织服装涨幅只有个位数。本基金上半年重点持有了计算机、电子、通信等新兴行业,期间业绩跑赢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0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11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24.0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16.4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下半年,在流动性释放和减税政策出台后,国内宏观经济有望逐步企稳,叠加国际贸易环境的改观,A股市场结构性机会仍然很多。半导体、消费电子经过两年的调整,将迎来周期性拐点,5G建设提速,带动部分新兴产业高景气增长。本基金认为中国经济未来的出路在于改革和结构转型,主要体现在国家政策扶持的新兴产业和稳定成长的内需消费。本基金的组合以结构调整中的内生成长性行业和景气度上升的新兴行业为主,精选个股,适度优化,减少净值波动。同时,在改革政策不断明确的情况下,积极参与产业升级和与改革有关的主题投资,获取相对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