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9%

  金融界基金10月15日讯 博时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精选混合,代码050004)10月14日净值上涨1.8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080元,累计净值为3.5290元。

  博时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48.08%,今年以来收益25.16%,近一月收益-1.12%,近一年收益27.43%,近三年收益8.16%。

  博时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0次,累计分红金额42.3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权胜,自2013年12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9.69%。

  杨鹏,自2019年06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5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尔智家(持仓比例6.26%)、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17%)、华润三九(持仓比例5.03%)、同仁堂(持仓比例4.77%)、贝达药业(持仓比例3.99%)、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55%)、玲珑轮胎(持仓比例3.00%)、太极股份(持仓比例2.99%)、安科生物(持仓比例2.99%)、银泰资源(持仓比例2.9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A股市场逐步走出2018年的悲观颓势,1季度,A股市场在政策、资金和国际环境等多方呵护下,走出了近年少见的凌厉普涨行情,2季度,受宏观数据和政策预期波动影响,加之中美贸易谈判在二季度出现波折伏,华为产业链一度受到冲击,A股市场从四月下旬开始经历了一个多月的明显调整,之后随着政策预期和贸易谈判预期趋于明朗、稳定,市场逐步收复跌幅。分行业看,投资者趋向消费和科技两极,白酒、家电、机场、免税等明星消费行业,资金持续流入、表现突出;5G通信和部分业绩超预期电子股则受到华为事件和科创板激励,表现优秀。建材和银行表现出一定防御性,农业、商超等受部分投资者通胀预期推动、黄金在2季末受美国降息预期等刺激,环保受垃圾分类政策刺激,各自有阶段表现;医药、建筑、以及房地产业链等各自受到政策预期影响表现落后。上半年,本基金逐步调整组合结构,减持旅游、化工、零售、传媒等;医药配置结构调整,逐步提高符合政策导向、估值尚在合理范围、业绩具备向上弹性的创新药配置比例;明显提高5G相关产业链为代表的科技股配置比例并作为未来几年的核心配置;寻找具备中国优势、有希望成长为全球领先公司的轮胎、锂电设备等成长型公司;寻找合适机会增配券商等金融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06月30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6612元,份额累计净值为3.3822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9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19.6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下半年,上市公司业绩整体平稳,创业板和中小板利润降幅亦收窄、呈现触底趋势,为A股提供了基本面支撑;承载经济转型升级历史使命的科创版启航,宏观政策引导更趋稳健、对外开放进一步扩大,贸易谈判重回正轨、新关税停征,中国经济在减税降费和适调微调的政策呵护下,有望支撑A股市场更好表现。我们将重点围绕优秀的消费公司、创新药、5G为核心的TMT、以及金融等四个方向,跟踪估值有吸引力、下半年业绩展望正面的公司调整组合,同时继续严格控制风险,规避短期受资金聚集推动、估值明显偏离合理区间的热门标的、规避存在治理缺陷的公司,精选个股,分享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健康茁壮成长的成果。(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