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新精选灵活配置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3%

  金融界基金10月15日讯 国联安新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新精选灵活配置,代码000417)10月14日净值上涨2.0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565元,累计净值为1.1945元。

  国联安新精选灵活配置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73%,今年以来收益28.22%,近一月收益-4.24%,近一年收益17.43%,近三年收益-11.21%。

  国联安新精选灵活配置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3.1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魏东,自2014年03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3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国瓷材料(持仓比例8.31%)、乐普医疗(持仓比例8.12%)、顺络电子(持仓比例7.87%)、晶盛机电(持仓比例6.89%)、兆易创新(持仓比例6.59%)、北方华创(持仓比例6.58%)、南极电商(持仓比例5.49%)、温氏股份(持仓比例4.86%)、正泰电器(持仓比例4.70%)、恒力石化(持仓比例4.6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9年上半年市场基本呈现恢复性上涨的格局,二季度整体以回落消化整理为主。报告期内本基金组合继续以TMT、化工及先进制造业为主线,同时考虑到地产行业国家政策仍然在持续高压之中,我们调减了地产持仓,同时增加了电商、医药和养殖等方面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6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1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虽然中美谈判多有反复,但我们预计整体仍然朝良性方向发展。这是上半年对市场影响较大的因素之一,相信在下半年对市场的拖累将不会太大。另一方面,投资者对下半年经济继续下滑的担心在不断上升,我们从上半年不断出现的民企债务违约也可以看出端倪,宏观经济方面难以找到兴奋点。消费方面,汽车行业增长压力仍然较大;投资方面,地方财政情况也令人担心。出口在全球增长放缓的大背景下虽有韧性但增长也难以乐观。相对而言,流动性改善是市场最大的支撑,随着利率的走低,投资者越来越难以找到产生稳定收益的资产,优质的上市公司仍然是稀缺资产。综合来看,我们判断下半年权益市场仍然保持区间震荡格局,寻找确定性增长行业和公司是获得超额收益的关键。具体操作上,基于上下两难的判断,我们策略是收缩战线,在深度挖掘个股上下功夫,关注个股的安全性。一方面从行业景气度入手,寻找未来一两年内发展良性的行业,如养殖、消费等;另一方面,寻找下半年业绩增长逐步回升的公司,如TMT板块。坚持以中长线标准进行选择,寻找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