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中证500指数增强净值上涨1.5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5日讯 诺安中证5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中证500指数增强,代码00135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038元,累计净值为0.7038元。

  诺安中证5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01-1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小盘500指数(沪)*95.00% + 一年期定存*5.00% + 中证小盘500指数(沪)*10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62%,今年以来收益21.49%,近一月收益-3.36%,近一年收益15.68%,近三年收益-20.7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78/65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38/79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梅律吾,自2019年01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72%。

  路龙凯,自2019年02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1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水井坊(持仓比例1.21% )、中国软件(持仓比例1.12% )、东阳光(持仓比例1.08% )、特力A(持仓比例1.04% )、均胜电子(持仓比例1.02% )、浙江永强(持仓比例1.00% )、二三四五(持仓比例0.99% )、紫光国微(持仓比例0.95% )、中储股份(持仓比例0.93% )、飞科电器(持仓比例0.92% )、北信源(持仓比例0.89% )、汤臣倍健(持仓比例0.80% )、国投资本(持仓比例0.78% )、上海莱士(持仓比例0.71% )、歌尔股份(持仓比例0.6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4.0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航高科(持仓比例1.44% )、四创电子(持仓比例1.02% )、中国重工(持仓比例0.94%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0.91% )、金科股份(持仓比例0.89% )、鲁西化工(持仓比例0.88% )、巨化股份(持仓比例0.83% )、潮宏基(持仓比例0.83% )、蓝光发展(持仓比例0.82% )、天坛生物(持仓比例0.8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3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纵观上半年,在一季度货币政策和信用环境宽松条件下,社融数据出现了较大的改善,消费数据改善,监管环境出现积极变化并对资本市场呵护,中美贸易摩擦重启谈判等利好因素的影响下,市场在一季度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反弹,本基金在成功转型为指数增强基金后适时调整,及时抓住了市场反弹的机会。但在二季度对货币政策和信用环境收缩的担忧,以及部分经济数据转冷叠加中美贸易摩擦反复变化,市场对国内经济未来的走向出现担忧情绪,市场在进入4月中旬后出现较大幅度回撤,基金由于高仓位的限制同样出现了回撤。在基金转型后的上半年始终坚持采用量化选股的方法,在紧密跟踪指数的同时,持续获取稳健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转型前最后一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5917元;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945元。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由诺安中证5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联接基金转型为诺安中证5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转型前,自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月14日,诺安中证5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联接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84%;转型后,自2019年1月15日至2018年6月30日,诺安中证5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3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8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下半年,从信贷利率层面看,我们仍将处于信用扩张周期中,方向比较确定。在全球降息、信贷周期平稳扩张下无风险利率易下难上,对国内风险资产价格上行有利。从经济基本面看,受中美贸易摩擦,全球经济有下行压力,国内经济短期会往下走,但幅度有限,政策上会出台相关的托底措施,对冲经济下行风险。从风险溢价讲,G20峰会期间,中美重启经贸磋商,美同意对华为供货,短期压制市场的风险有所缓和,全球股票市场的走好都对A股有正面影响。下半年可能存在的风险:经济增速不及预期风险,中美贸易谈判出现反复过程,改革开放的政策推进不及预期。综上所述我们将坚持采用量化选股的方法,在紧密跟踪指数的同时,持续获取稳健的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