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改革红利股票净值上涨1.5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5日讯 建信改革红利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改革红利股票,代码00059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253元,累计净值为2.253元。

  建信改革红利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5-14,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5.00% + 中债-总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5.30%,今年以来收益48.13%,近一月收益1.30%,近一年收益31.52%,近三年收益17.9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60/65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2/79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4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5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7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35%。(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陶灿,自2014年05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1.9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18% )、五粮液(持仓比例7.44%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5.18%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34% )、沪电股份(持仓比例4.25% )、梦网集团(持仓比例4.04%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50%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47%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39%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2.9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6.73%,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01%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5.18% )、健友股份(持仓比例4.14%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72% )、绝味食品(持仓比例3.60% )、沪电股份(持仓比例3.49% )、洽洽食品(持仓比例3.40% )、正邦科技(持仓比例3.37%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3.33%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3.2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9.5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宏观经济整体运行较为良好,从GDP数据来看,一季度增速6.4%,略超市场预期,二季度6.2%,略有回落。从细分数据看,地产投资增速是超预期的,基建投资增速低于预期,制造业投资增速快速下行至3%以下。消费方面,可选消费汽车行业增速不及预期,其他消费数据尚可,出口与去年同期持平,通胀受到生猪、蔬菜价格影响,整体震荡上行,6月达到2.7%较高位置。政策方面,上半年货币政策保持稳健,财政政策相对积极。无论减税降费、还是地方债发行前置都体现财政政策对实体经济的呵护,而货币政策在去杠杆和稳增长之间灵活平衡,整体社融企稳回升。二级市场方面,上半年市场整体上涨,其中以上证50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表现更胜一筹,从行业上看,食品饮料、农业、家电、非银金融涨幅靠前,而周期类、可选消费类表现较差。从季度来看,市场风格出现一定的切换,一季度成长股表现较好,后续出现回调,而食品饮料连续两个季度都表现优异。盈利方面,尽管有降税减费等政策,但Q2经济下行压力加大,A股的盈利增速仍受到影响,部分白马在中报预告中出现不及预期的情况,对市场表现也造成了负面冲击。估值方面,整体估值抬升,但绝对水平尚属合理,从结构上看,分化明显,部分消费股出现一定程度超买现象。上半年A股还受到一些内外部事件的影响。5月初贸易战升级后市场出现跳空下跌,但是6月中下旬中美双方磋商缓和后市场有所反弹;同时上半年观察到全球降息潮开始出现、市场宽松预期不断提升,在年中也带动市场有所反弹。国内方面,包商银行事件之后,信用分层愈加显著,中小企业信用风险仍然较大,一方面对整体信用扩张有负面影响,另一方面对流动性托底的诉求进一步上升。此外,科创板加速推进并开板交易,有力支撑了直接融资体系建设,对科技板块的估值和交易有一定的正面提振作用。本基金在上半年,积极应对市场各种情况,聚焦有质量增长的底仓组合,强调股息率、估值、核心经营指标增长三维度选股模型,重点布局了5G、养殖、大消费等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26.43%,波动率1.6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23.10%,波动率1.3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宏观经济层面,地产行业融资收紧,中小银行由于负债端压力导致的信用扩张约束是宏观经济层面核心观察变量。实体经济的整体库存处于底部,后续库存回升对需求形成一定托底,企业盈利在减税降费等政策扶持下,有望逐步走出底部。从二级市场来看,科创板的推出,将进一步激活市场交易,同时地方社保、海外机构等长期资金的流入,将进一步夯实二级市场优质标的表现。在策略层面上,我们依然聚焦股息率、估值、核心经营指标增长三维度考察个股,构建投资组合,力争为持有人创造超额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