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主题股票C净值上涨1.5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5日讯 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主题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主题股票C,代码00592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6元,累计净值为0.96元。

  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主题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5-0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指数*9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00%,今年以来收益6.84%,近一月收益-2.87%,近一年收益6.23%,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25/65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19/79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曹春林,自2018年05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4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工商银行(持仓比例8.79% )、福耀玻璃(持仓比例8.14% )、恩捷股份(持仓比例8.02%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7.19% )、杉杉股份(持仓比例7.15% )、新宙邦(持仓比例7.00% )、华域汽车(持仓比例6.45%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5.71% )、银轮股份(持仓比例5.55% )、宇通客车(持仓比例5.3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9.3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福耀玻璃(持仓比例8.73%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7.79%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6.41%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6.35% )、新宙邦(持仓比例5.75% )、宇通客车(持仓比例5.52%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41% )、道明光学(持仓比例5.18% )、华域汽车(持仓比例4.57% )、国电南瑞(持仓比例3.9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9.6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货币政策宽松叠加财政资金投放前移,经济数据有所反弹,外围情绪阶段性好转,市场表现较好;但二季度宽松的政策有所收敛,叠加了外围风险上升,市场呈现调整态势。新能源汽车在补贴大幅退坡及上游原材料大幅下跌的影响下行业景气度持续下滑,行业的投资机会不多。本产品上半年运作较谨慎,以持有业绩较好、估值较低的行业龙头为主。下半年的投资运作将转向积极。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为0.9032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0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99%;截至报告期末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为0.8948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4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9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全球经济表现疲弱,同时货币政策也更为宽松。下半年国内财政空间有限,政治局会议提出"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预计经济数据会较上半年有所回落,中美贸易摩擦还未平息,市场风险偏好会有所压制。2019年新能源汽车的补贴退坡幅度较大,7、8月份是行业景气的低点,短期冲击后龙头个股迎来很好的买入机会。因为新能源汽车未来将是成长性行业中增速最快的行业之一,新能源汽车行业很可能是经济不景气时为数不多的亮点,它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小,更多的是要关注本身技术进步、成本下降、产业链的成熟度、主流玩家的动态、补贴政策等。我们认为今年的补贴退坡是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最后一次利空",因为2020年后补贴全部退出是既定政策,此次补贴政策调整后单车的补贴已经很低,未来两年单靠电池成本的下降就基本能消化补贴退坡的负面影响,行业已由补贴驱动转向市场、技术驱动,未来新能源汽车市场依然会以第年30%-40%的速度增长。我们非常看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