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研究精选股票净值上涨1.7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5日讯 工银瑞信研究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瑞信研究精选股票,代码00080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67元,累计净值为1.467元。

  工银瑞信研究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10-2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5.00% + 中债-综合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6.70%,今年以来收益36.97%,近一月收益-2.78%,近一年收益30.87%,近三年收益13.8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76/65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47/79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5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3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7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宋炳珅,自2014年10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2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信证券(持仓比例5.46% )、四维图新(持仓比例5.34% )、科大讯飞(持仓比例5.24% )、鹏鼎控股(持仓比例3.82%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64%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3.47% )、北方华创(持仓比例3.10% )、用友网络(持仓比例2.65% )、华域汽车(持仓比例2.65% )、贵广网络(持仓比例2.3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7.7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信证券(持仓比例5.41%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4.45%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3.30%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23% )、北方华创(持仓比例3.00% )、科大讯飞(持仓比例2.87%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65%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2.53% )、中航电子(持仓比例2.46% )、用友网络(持仓比例2.4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2.3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A股市场整体上涨,消费蓝筹表现突出,食品饮料行业指数上涨超60%,家电涨幅也接近40%。与此同时,市场风险偏好较去年改善,非银金融行业上半年涨幅约45%,计算机和电子表现也居前。上半年市场风格表现方面,一季度成长风格相对占优,二季度价值蓝筹表现占优。货币政策的边际变化、中美贸易谈判的反复等,是导致上半年市场波动加大的主要宏观变量。整体来看,相比于去年四季度,上半年国内外宏观经济和政策环境还是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主要表现为以美联储转鸽为特征的海外流动性环境出现改善,同时国内稳增长政策包括减税降费和信贷社融等也在逐步发力,这令A股主要指数在上半年均录得不错的正收益。在此期间,管理人基于对市场流动性改善、政策支持等判断,在上半年的组合管理中通过增加成长风格配置比例取得了一定效果。整体来看,本基金坚持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投资策略(自上而下盯PMI、发电量、政策、货币流动性;自下而上根据自己编制的财务模型来挑选个股精选个股),精选有行业景气度支撑的个股,尽力挖掘潜在的结构性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1.1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4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管理人认为下半年经济增长仍面临一定下行压力,但在稳增长政策托底下,经济下行风险可控。具体来看,外需方面,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发达经济体民粹主义兴起等背景下,预计国内经济面对的外需难见起色,其对经济还将产生拖累。内需方面,年初以来,地产投资维持高位是支撑宏观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但考虑到先行指标土地成交面积回落和当前“房住不炒”的政策取向,预计下半年地产投资将逐步下行。而在前期减税降费政策支撑下,预计下半年消费和制造业投资将维持平稳,可能存在结构性亮点,但整体上行弹性应受限。下半年托底经济的重要力量还在基建投资。在总需求整体面临下行压力的情况下,虽然个别商品价格可能提升年内CPI读数,但预计年内整体通胀大概率还在温和区间。宏观政策方面,预计在逆周期调节政策思路下,下半年宏观政策基调整体还将偏松,但监管政策仍将维持严取向。预计下半年资本市场还将维持区间震荡格局,但市场结构性机会仍多。考虑到政府对经济的逆周期调节措施大概率在下半年还会陆续出台,更重要的,随着中国加大经济转型升级和对科技创新的鼓励,叠加中国庞大的消费市场,管理人认为,中国经济企稳向好的大方向是确定的。当前市场估值并不高,无论是股票和债券的比较、股票现在和历史的比较、A股和海外的比较等多个维度来看,A股都具有较强的中长期投资吸引力。投资方向上,除了消费和金融板块外,重点关注中国科技创新和经济转型升级相关投资机会,具体包括人工智能、5G、国防军工、工业互联网、半导体等战略新兴领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