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逆向策略股票净值上涨2.1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5日讯 嘉实逆向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逆向策略股票,代码00098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1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02元,累计净值为1.302元。

  嘉实逆向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2-02,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91%,今年以来收益52.82%,近一月收益-0.84%,近一年收益64.81%,近三年收益18.8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8/65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13/79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7.7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8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2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曲盛伟,自2018年07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2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测检测(持仓比例9.57%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8.46% )、劲嘉股份(持仓比例8.10% )、雄帝科技(持仓比例6.70%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6.02% )、华体科技(持仓比例5.30% )、中孚信息(持仓比例5.11% )、北信源(持仓比例4.62%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34% )、阳光电源(持仓比例3.8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2.0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测检测(持仓比例7.86% )、劲嘉股份(持仓比例7.77%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7.44% )、雄帝科技(持仓比例6.78%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59% )、中孚信息(持仓比例4.50% )、华体科技(持仓比例3.91%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80% )、易华录(持仓比例3.64% )、北信源(持仓比例3.5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4.8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季度经济整体经济保持平缓,但伴随贸易战、科技战、金融战等扰动,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国家逆周期调节,流动性较为宽裕,但相比一季度已经有所下滑。在华为事件等贸易战行为影响下,资金风险偏好大幅下降,开始向不受贸易战影响国内的消费、银行等防御性资产集中,出现了抱团取暖的现象。也使得大部分消费类资产估值达到历史的顶部,或者超过历史顶部。而其他非消费类核心资产估值却被杀到历史底部附近的两极分化特征。市场短期由于环境因素,发生资金集中配置的现象。但从中长期角度,股价上涨仍取决于基本面,如果资金抱团的股票基本面真的好同时估值合理或有吸引力,我们不排除进行配置。但如果只是阶段性提估值行为,追风参与从中长线角度就有可能落入高位买入的下场,会造成永久性的亏损。本着对投资者负责任的态度,我们依然坚守估值相对低估,基本面扎实的细分行业和公司,通过价值投资和逆向投资去争取中长期合理的回报。报告期内我们坚持对光伏、自主信息安全、新型烟草、智慧路灯、检测等符合长期发展趋势,空间巨大,业绩良好的行业和龙头公司进行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3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2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8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总体经济环境继续保持下行压力,贸易战可能会逐渐有所缓和。整个市场的估值出现了消费类资产估值处于高位,其他一系列“非核心资产”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的特征。上半年结构性良好的消费类板块,由于估值相对较高,可能需要基本面跟进或者超预期,需要进一步保持观察。而被非核心资产带下来的优秀企业,如果基本面得到印证,有可能产生更好的超额收益。因为从上半年来看,全市场涨幅前100股票里,80%以上已经不再是核心资产,而是一系列名不见经传的小股票。所以精选个股和细分行业、做时间的朋友可能才是下半年的绝佳之选。我们依然看好下半年有望迎来景气周期的光伏、风电、新型烟草、智慧路灯、5G、自主信息安全等行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