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中证电子指数A净值上涨2.1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5日讯 天弘中证电子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弘中证电子指数A,代码001617)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1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804元,累计净值为0.9804元。

  天弘中证电子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7-2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电子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5%,今年以来收益54.44%,近一月收益-0.45%,近一年收益46.77%,近三年收益6.6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86/65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93/79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8.0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7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7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子法,自2017年04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33%。

  陈瑶,自2018年02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康威视(持仓比例8.40% )、京东方A(持仓比例6.60%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99% )、TCL集团(持仓比例2.92% )、大族激光(持仓比例2.39%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2.23%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2.11% )、航天信息(持仓比例2.10% )、东旭光电(持仓比例1.83% )、中科曙光(持仓比例1.83% )、海油发展(持仓比例0.06% )、卓胜微(持仓比例0.02% )、中国卫通(持仓比例0.01% )、松炀资源(持仓比例0.01% )、红塔证券(持仓比例0.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5.5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康威视(持仓比例8.99% )、京东方A(持仓比例6.73%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09% )、TCL集团(持仓比例3.21%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2.98% )、大族激光(持仓比例2.62% )、航天信息(持仓比例2.59%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2.15% )、中科曙光(持仓比例1.97% )、欧菲光(持仓比例1.9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2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本基金秉承合规第一、风控第一的原则,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力争投资回报与所跟踪指数保持一致,积极应对基金申购赎回等因素对指数跟踪效果的影响,努力为投资者提供一个良好的指数投资工具。报告期内,本基金跟踪误差的来源主要是申购赎回、成分股权重调整与成分股停牌因素。当由于申赎变动、指数成分股权重调整、成分股停牌等情况可能对指数跟踪效果带来影响时,本基金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对指数基金采取被动复制与组合优化相结合的方式跟踪指数。报告期内,本基金整体运行平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06月30日,天弘中证电子A基金份额净值为0.7875元,天弘中证电子C基金份额净值为0.7797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天弘中证电子A为24.05%,天弘中证电子C为23.9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均为24.4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季度的宏观经济形势出现了一些不确定性的因素。特别是外需加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包商银行被接管也在短期对流动性带来了扰动。从数据上来看,工业增加值当月同比增速在5月下降到5.0%,制造业投资累计同比增速在4月仅有2.5%,PMI在5-6月连续两月为49.4,低于荣枯线。这些数据反映出相对较弱的经济活动。在这样的时间点往后看,经济能否企稳可能仍然是未来一段时间的核心矛盾。目前,经济中的一部分会逐渐出现一些让经济企稳的迹象,包括基建投资、房地产投资、汽车消费等;下半年的不确定性,一方面来自对房地产融资的收紧,另一方面来自外需;通胀的压力在3季度明显减轻,PPI可能会同比负增长;社融、M2等指标整体来说依然是逐步改善的。政策努力做到在稳增长和防风险中的平衡,根据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变化,及时预调微调。整体来看,经济处在一个"信用修复改善,但经济改善存在波折"的状态,我们判断经济大概率可以企稳。在这种状态下,股票市场可能不会大跌,但要出现明显趋势性反弹,还需要盈利层面的支撑。目前企业盈利增速虽下行压力有限,但也很难马上大幅上行。A股上市公司盈利在经历了2018年年报大幅计提减值损失带来的低点之后,在2019年1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出现较明显的改善,我们更倾向于认为2019年下半年盈利增速数据会因为成本端改善以及前期的低基数影响出现回升,后续仍需持续关注需求端真实的景气复苏情况以及企业盈利能力是否改善。电子行业随着5G逐步落地,全球部署5G网络以及智能手机进程加速,将推动行业经历一轮深刻的技术革新,智能手机也会迎来新的换机潮。以更长远的趋势看,电子化、智能化、产业升级是长期不可逆的趋势,智能汽车、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是电子产业长期发展的长期推动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