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多元新兴股票净值上涨2.7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5日讯 广发多元新兴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多元新兴股票,代码00374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7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067元,累计净值为1.3067元。

  广发多元新兴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4-25,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0.67%,今年以来收益72.73%,近一月收益3.21%,近一年收益56.74%,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7/65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17/79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3.9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6.8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刘格菘,自2018年11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6.5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康泰生物(持仓比例9.33% )、圣邦股份(持仓比例8.28% )、紫光国微(持仓比例6.95% )、北方华创(持仓比例6.92% )、健帆生物(持仓比例6.31% )、中国软件(持仓比例6.25% )、欧普康视(持仓比例5.83%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5.82%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78%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5.5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7.0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康泰生物(持仓比例8.72% )、北方华创(持仓比例6.09% )、中国软件(持仓比例5.59% )、健帆生物(持仓比例5.45% )、紫光国微(持仓比例4.76%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69% )、圣邦股份(持仓比例4.62% )、四维图新(持仓比例4.54% )、阳光电源(持仓比例4.52%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3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3.3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国内外宏观环境相比2018年边际有所改善,A股也走出了一定的反弹行情。其中上证综指上行19.4%,沪深300指数和中证1000指数分别上行27.1%和20.1%,食品饮料、非银金融和农林牧渔等行业涨幅居前。2019年上半年全球宏观环境的特征是随着全球经济降速迹象的出现,主要央行开始释放流动性宽松预期。从国内经济来看,2019年一季度逆周期调节政策发力,GDP增速超市场预期。但二季度经济热度开始降温,结构性下行压力开始显现。整个上半年,除了房地产景气维持在相对高位之外,其他经济数据均有走弱的迹象。2019年上半年,本基金在一季度进行了较为积极的仓位配置,二季度则对仓位进行了适当调整。行业配置方面,本基金上半年则始终维持了对科技类及新兴成长类行业的重点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5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0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上半年全球经济放缓的迹象逐步显现,主要央行先后释放宽松预期,预计经济预期下修伴随流动性宽松将是下半年全球宏观的重要特征。国内经济方面,本轮经济周期具有非典型性特征,传统的逆周期对冲方式效果并不明显,经济增速可能继续延续缓慢下行的趋势。政策方面,当前政策的主基调是托而不举,结构性改革以及针对性的产业政策可能推出。外部环境方面,中美问题是长期问题,会阶段性扰动市场情绪但投资者具备学习效应,事件性的冲击效果会逐步弱化。考虑到A股当前偏低的估值以及相对友好的政策环境,本基金对权益市场的中长期走势保持乐观。行业配置上沿着核心资产和弹性资产为主要的两条主线进行行业选择。在标的选择上,通过精选重点行业中具备核心竞争力和竞争壁垒的相对优势公司来增厚组合收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