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油气美元(QDII-LOF)净值下跌1.6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6日讯 华宝油气美元(QDII-LOF)基金10月14日上涨0.00%,现价0.0元,成交0.0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0533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66%,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9.0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0.57%,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4.12%,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47.59%,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0533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晶,自2015年06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4.8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PBF(持仓比例2.38%)、OASIS PETROLEUM(持仓比例2.21%)、WHITING PETROLEUM(持仓比例2.13%)、California Resources Corporation(持仓比例2.12%)、Marathon Petroleum(持仓比例2.11%)、MATADOR RESOURCES CO(持仓比例2.11%)、HOLLYFRONTIER(持仓比例2.08%)、CONTINENTAL RESOURCES(持仓比例2.08%)、NOBLE ENERGY INC(持仓比例2.06%)、Valero Energy Corp(持仓比例2.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采用全复制方法跟踪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指数,在报告期内按照这一原则比较好的实现了基金跟踪指数表现的目的。以下为对影响标的指数表现的市场因素分析。??19年上半年全球油价稳健上行后转为震荡。截止报告期,WTI油价收至58.20美元一桶,相对去年年底上涨27.1%。油价年初至四月上涨背后的主要原因在于:(1)OPEC+在2018年12月达成新的一轮减产协议;(2)伊朗禁运赦免到期后,产量和出口量迅速下降;(3)美联储在2019年1月进入货币政策边际宽松期,打开全球央行宽松空间;4)中美之间上半年贸易摩擦出现缓和迹象,市场对于经济增长产生修复预期。后续4月到6月初油价的大幅震荡,主要源于市场对于中美贸易局势的担忧的再次加剧,以及原油官方组织机构对于原油需求增长预期的不断下修。进入6月后,油价的反弹重启主要源于G20峰会中美达成共识的预期上升,OPEC+减产确认进一步延长,联储宽松趋势进一步深化,以及美国用油旺季期到来后库存数据持续超预期下行等因素。??整个上半年,本基金跟踪的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指数上涨3.32%,上涨幅度低于国际油价上涨。上半年标普油气指数年化波动率为33.2%,超过标普500指数日均波幅12.6%的水平。之所以该指数相对油价明显走弱,核心原因在于远期油价并未如现货呈现出类同的向上弹性,因此对于上游石油勘探板块权益的估值形成了一定的压制。此外,油价中枢相对去年同期的下移,对于石油勘探企业形成了盈利上的向下压力,指数成分股企业年初至今同比盈利增速难言理想,增加了投资者对企业未来盈利能力的担忧。??日常操作过程中,人民币汇率方面,2019年上半年人民币汇率呈现先升后贬走势。上半年人行中间价从6.8632贬值至6.8747,相对于美元贬值0.17%。同期,人民币交易价也相对于美元贬值0.04%左右。汇率上半年整体而言对基金的人民币计价业绩有正面影响。基金在仓位控制上一直比较谨慎,尽可能使得基金的业绩表现能够和业绩比较基准贴近。2019年上半年,华宝油气基金年化跟踪误差(剔除汇率因素)约为2.2%。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4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下半年,我们对于油价依然持较为谨慎的态度。我们认为下半年原油仍将处于供需持续博弈阶段?—?综合考虑OPEC+减产推进、中东主要国家财政平衡线、北美页岩油开采成本、全球经济增长动能、以及美国通胀敏感线等多重因素,和上半年给出区间类似,下半年我们维持布油60到75美元每桶、WTI原油50到65美元每桶区间大幅震荡的判断,年内后续仍以捕捉波段性机会为主。??鉴于自身财政平衡线的制约以及美国关于中东政经局势需要其传统中东盟友帮助维持稳定的诉求,我们认为OPEC+国家的减产履约率将维持于高位,叠加伊朗禁运开启后地缘政治摩擦的潜在升温,油价存在动态的托稳支撑力。全球需求和美国原油产量的潜在上升依然对于油价构成主要的下行压力。全球需求方面,主要经济体经济先行和同步指标皆仍处于下行通道,后续关注中国经济托稳政策以及美国金融条件宽松政策的有效性。美国原油产量方面,如果原油价格稳定在60美元以上,美国的页岩油增产概率提升,美国对于全球原油价格的控制力将显著上升。但近期我们注意到,美国页岩油钻数持续下滑,美国原油产量增长呈现出放缓趋势。鉴于EIA目前预计2019-2020年美国原油产量增长分别为140万桶每日和90万桶每日,占据同期全球原油产量增量的主要份额,美国原油产量是否可以如市场预期上升构成下半年油价最大的上行预期差。此外,下半年布油若高于73美元每桶,通胀方面会构成对于美国货币政策宽松的制约,而布油若低于60美元每桶,高收益债利差方面会形成美国金融条件收紧的威胁,以上两点对于美国金融稳定皆会形成动摇,因此大概率为美国选举政治周期内,特朗普总统所要尽力避免的两大情景。综上,布油60到75美元每桶,大概率是一个多方可以接受的价格区间。??美股方面,宽松政策和经济下行的赛跑已经开启,实际利率下行成为宏观一条主线,目前美国国债利率曲线表明市场依然将降息视为“预防式”降息?—?宽松将有效,且将防止美国经济进入衰退。美国居民部门当下杠杆率依然较低,建议关注利率敏感板块例如地产汽车等行业景气度的潜在回升假设是否可以得到验证。美股当下动态和静态估值和经济增长动能和利率水平匹配程度良好,未出现泡沫化情况,因此我们对美股下半年走势保持谨慎乐观。对于基金追踪的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指数而言,如果远期油价表现出向上趋势,我们预计指数成分股将会表现出相比油价更强的向上弹性,但这一趋势的形成还有待观察。而从企业盈利角度分析,今年头两季度指数成分股盈利预期均已大幅度下修。我们预测下半年,尤其是四季度,考虑到去年年底的低基数,指数成分股公司同比盈利增速存在上调的可能性,因此我们认为指数下半年可能存在着一定的反弹空间。(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