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澳银鑫安债券(LOF)净值下跌1.3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6日讯 信达澳银鑫安债券(LOF)基金10月15日上涨0.00%,现价0.967元,成交0.0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68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3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10%。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债券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32%,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09%,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51%,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4.99%,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117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尹华龙,自2018年05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久立特材(持仓比例2.66%)、凯莱英(持仓比例2.45%)、亿嘉和(持仓比例1.93%)、万达信息(持仓比例1.87%)、锐科激光(持仓比例1.43%)、巨星科技(持仓比例1.27%)、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21%)、新华保险(持仓比例1.2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宏观经济先上后下。一季度在宽信用和减税政策的刺激,以及中美贸易摩擦缓解的情况下,社融增速出现了回升,经济短期企稳。2019年二季度中美贸易谈判出现反复,金融供给侧改革深化,房地产政策有所收紧,经济重新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海外方面,全球降息的国家不断增多,美联储政策也出现重大变化,从加息政策转向宽松,并释放降息预期,全球流动性转向宽松。通胀方面,受食品价格上涨和基数效应的影响,CPI有所回升,但处于可控范围,未对债券市场形成不利影响。流动性方面,央行2019年初降准,银行间流动性整体宽松。短期金融数据和经济企稳回升,2019年4月货币政策边际有所收紧,但随着经济重新转向下行,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叠加金融供给侧改革,货币政策转向宽松,央行加大公开市场投放,2019年7月银行间回购利率创年内低点。整体而言,2019年上半年流动性虽然有阶段性微调,但整体宽松。债券市场方面,2019年一季度经济和金融数据出现回升,并带动权益市场上涨,风险偏好不断提升,给债券市场形成压力,但流动性维持宽松,债券市场虽然出现波动,但尚可控。2019年4月流动性出现边际收紧,债券市场出现了一波较大幅度的调整。随后经济重新走弱,中美贸易谈判出现反复,债券市场重新走牛。信用债方面,2019年一季度受经济企稳、流动性宽松和风险偏好提升的影响,信用债评级利差有所下降,二季度经济走弱,评级利差出现回升。在打破刚性兑付的环境下,部分企业融资仍然非常困难,特别是民营企业违约事件仍在持续发生。转债市场方面,2019年一季度经济企稳回升、中美贸易关系缓解、美联储从加息转向宽松,对权益市场皆形成利好,而权益市场在经历2018年持续下跌后,估值处于低位,转债估值水平也处于历史低位水平。在此背景下,转债市场和权益市场均出现较大幅度回升。但随着经济下行,企业盈利未出现好转,中美贸易谈判反复,转债市场在2019年二季度出现较大的持续下跌。报告期内,本基金以可转债和权益为主要配置,基金净值波动较小。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基金份额净值为0.925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074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4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1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下半年,经济重新转向下行,全球进入降息周期,美联储也在7月底进行降息,但美国经济基本面并未出现明显变化,本次降息主要为"预防性"降息,后续的持续性有待观察。国内方面,考虑到居民的杠杆率水平较高,房地产市场维持"房住不炒"的政策,预计国内全面降息的可能性较低。政策层面将在稳增长和防控风险之间平衡,货币政策预计仍会维持宽松。虽然目前债券的收益率水平较低,短期多空有一定分歧,但基本面和政策面仍对债券市场有利,预计收益率会有所下行。信用债方面,经济基本面下行环境下,企业盈利短期仍难以看到好转,低评级和民企融资难的问题短期难以得到有效缓解,虽然随着流动性宽松,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收益率不断下行,高收益债券的需求会有所增加,但在打破刚性兑付的环境下,对信用风险需要高度重视,对风险较高的个券需规避。转债方面,2019年二季度权益市场和转债市场持续下跌,2019年6月底转债估值已经回归到较低水平,性价较高。虽然权益市场未看到明显反转的迹象,但板块性机会存在,业绩向好的龙头个券会有上涨的空间。基于上述判断,本基金将继续以权益和转债作为主要配置。在权益投资上积极配置盈利向好、景气度上升的龙头个股。在转债投资上优选业绩向好的行业龙头个券,为基金贡献超额收益。在信用债投资上,随着刚兑的不断打破,低评级债券违约的风险仍然较大,严格控制信用风险。(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