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核心优势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80%

  金融界基金10月16日讯 宝盈核心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宝盈核心优势混合A,代码213006)10月15日净值下跌2.8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637元,累计净值为2.2457元。

  宝盈核心优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5.05%,今年以来收益46.27%,近一月收益-4.46%,近一年收益53.27%,近三年收益8.89%。

  宝盈核心优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1次,累计分红金额29.2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健伟,自2017年0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启明星辰(持仓比例9.47%)、闻泰科技(持仓比例9.23%)、沪电股份(持仓比例8.65%)、五洋停车(持仓比例8.11%)、瑞丰光电(持仓比例7.67%)、顺网科技(持仓比例7.51%)、至纯科技(持仓比例7.35%)、比音勒芬(持仓比例4.46%)、先导智能(持仓比例3.91%)、长川科技(持仓比例2.8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资本市场是多周期因素共同作用结果,核心驱动因素包括流动性周期、政策周期、经济周期和产业周期等。基于该分析框架,我们回顾审视2019年上半年的市场脉络和下半年的投资机会。流动性周期。2019年4月,政治局会议重提“结构性去杠杆”,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办法稳需求”,可以理解为在去杠杆的大背景下适度放松加杠杆。整体而言,伴随经济景气的加速下滑,全球或重回流动性宽松,无风险利率趋于回落。年初以来,摩根大通全球和欧元区制造业PMI均回落至临界值下方,部分新兴和发达经济体已开始降息,欧央行和美联储官员也暗示可能采取宽松措施。政策周期。监管态度方面,监管部门对资本市场充满呵护。2月22日政治局明确指出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资本市场直接融资能力。上交所也加速推进科创板为硬科技类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然而,贸易战仍然是成为制约国内政策的重要因素,中美关系在2019年出现阶段性缓和背景下,5月份再次出现反复,市场风险偏好迅速下行。随着中美元首在大阪会晤重启经贸磋商,市场风险有望适度上行。中美关系对于下半年国内政策制定以及权益市场风险偏好影响仍然较大。经济周期。我国经济正从需求扩张型转向结构优化型,从宏微观大起大落变为经济平稳盈利逐渐上行。但从短周期来看下半年经济的不确定性仍然较大。今年一季度经济增速短期平稳,工业、金融业是主要贡献项。但金融业GDP回升主要是与资本市场回暖有关。工业部门表现较好,部分受益于税改落地前的企业提前备货,财政前移对投资的拉动也对工业生产形成明显支持。随着财政投放动能的逐步衰减,基建投资增长预期趋缓。财政前移背景下,棚改收缩对地产影响尚未体现,下半年地产不确定性仍然存在。汽车销售高增长导致6月消费数据短期回升,但总体消费增速仍然持续承压。出口数据表现疲弱,外贸链条压力持续存在。产业周期。在新格局和新经济下,政策方向已经转向补短板、孕育新动能、扶持创新,鼓励支持新经济将是政策基调和主线。在中兴事件和贸易战背景下,尤其能让我们深刻理解,科技自主创新而非房地产基建是中国未来的国运所在,消费和科技乃是新格局下新经济的大方向。我们认为未来三年行业将保持高景气度的行业包括光伏、新能源汽车、半导体设备、网络安全和云计算等。基于以上分析框架,在经济下行背景下,积极财政政策叠加流动性相对宽松,对权益市场相对利好,新兴成长乃是新格局下新经济的大方向,也是本基金未来的配置重点。未来2-3年成长股会跑出相对和绝对收益。在行业配置中也会适当规避强周期,以及直接受到贸易战冲击的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宝盈核心优势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914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24%;截至本报告期末宝盈核心优势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901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3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0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在2018年基金年报中基金经理认为2019年比2018年更有机会,一季度市场迎来了报复性的反弹。但是随着贸易摩擦在二季度的恶化,市场风险偏好急剧下行,以华为产业链为代表的科技股被集中抛售。展望下半年,基金经理认为下半年国内经济的不确定性仍然较高,和宏观周期相关度较高的蓝筹品种难有超额收益。随着经济下行压力显现,宽松政策逐步走上轨道。流动性宽松和政策呵护提升风险偏好,消费和科技代表了新格局下新经济的大方向,未来预期会有比较好的表现。(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