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中小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8%

  金融界基金10月16日讯 信诚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诚中小盘混合,代码550009)10月15日净值下跌2.2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310元,累计净值为1.7610元。

  信诚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4.29%,今年以来收益50.32%,近一月收益-1.39%,近一年收益42.57%,近三年收益5.77%。

  信诚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3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郑伟,自2014年04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0.8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晶盛机电(持仓比例4.70%)、中环股份(持仓比例4.58%)、北方华创(持仓比例3.47%)、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07%)、启明星辰(持仓比例3.06%)、天孚通信(持仓比例2.94%)、先导智能(持仓比例2.91%)、闻泰科技(持仓比例2.84%)、兆易创新(持仓比例2.80%)、创业慧康(持仓比例2.8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市场先扬后抑,1月初最低点2440点,4月初到了上半年行情的最高点3288点;5月之后在中美贸易摩擦等因素影响下市场回调较大。其中以大盘蓝筹股为代表的极少数资产股价表现较好,成长类资产股价波动较大。一季度货币信贷数据超出预期,经济数据表现较好;进入二季度,制造业投资持续不振,外需也在各种不利因素影响下有所下滑。周期性较强的行业如煤炭、钢铁、石油加工等行业盈利有较大压力。而市场经过下跌之后估值水平在历史平均水平的位置,股票资产的性价比相对较好。上半年我们通过加强行业研究,积极精选投资标的,配置了半导体、计算机、通信、光伏、新能源汽车等板块,取得了一定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7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79%,基金超越业绩比较基准6.9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来看,宏观经济下行的压力依然较大;但同时我们看到经济增长中新动能的因素在增强,以5G为先导的通信产业投资增长较快,科技基建成为细分领域增长的亮点。货币政策环境相对宽松,逆周期调节的宏观政策有望持续发力。减税等财政政策的效果在上市公司业绩层面也逐渐体现出来。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存在,但存在阶段性缓和的可能性;而且大国之间的摩擦也将长期存在,市场对此的预期也在不断修正。从全市场估值来看,目前的估值水平还是有一定吸引力的,结构性的投资机会不少。综合来看,我们对市场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我们将继续沿着科技创新的大背景深入研究细分行业的投资机会,在以5G为驱动的信息产业变革中寻找优秀的投资标的,积极挖掘电子、通信产业中受益未来需求成长潜力大的优秀上市公司。同时看好新能源汽车、云计算、军工、医药、新消费等行业的投资机会。通过配置优质的成长股标的,力争为持有人创造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