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保兴策略精选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4%

  金融界基金10月16日讯 华泰保兴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保兴策略精选C,代码005170)10月15日净值下跌2.0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416元,累计净值为1.2416元。

  华泰保兴策略精选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16%,今年以来收益23.21%,近一月收益-1.26%,近一年收益25.1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挺,自2017年12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74%。

  尚烁徽,自2017年12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7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兴通讯(持仓比例5.83%)、正邦科技(持仓比例5.44%)、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23%)、新五丰(持仓比例5.16%)、方大特钢(持仓比例4.98%)、新和成(持仓比例4.23%)、天康生物(持仓比例3.79%)、天邦股份(持仓比例3.52%)、新媒股份(持仓比例3.31%)、内蒙华电(持仓比例3.0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管理人对经济预期较差,配置了包括建筑在内的逆周期品种,同时缺配消费,从市场实际情况看,消费因其弱周期性及业绩确定性成为上半年涨幅最好的行业之一,而基建板块因利润弹性较差且长期空间较差成为涨幅最小的板块之一,因此本基金跑输基准。在半年度末,本基金对持仓进行了调整,布局了下半年及明年景气度有望持续提升的板块,包括农林牧渔、通信、电子、维生素等板块,仓位保持在中性水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华泰保兴策略精选A基金份额净值为1.039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7%;截至本报告期末华泰保兴策略精选C基金份额净值为1.032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认为宏观经济下半年仍然呈现较弱的态势。传统节奏上,从社融拐点到经济回升拐点有3-4个季度时间,包括2009年、2012年、2015年均体现出这样的规律。但那几次经济的拐点均伴随房地产上行周期,本届政府对地产的调控态度坚定,本轮全国性房地产上行周期难现,因此宏观经济因需求而产生的向上动力较弱,年底可能会迎来因库存端出清而产生的库存周期反弹的机会。下半年货币政策空间较大,全球主要发达经济体均进入降息周期,我们认为下半年至明年人民币汇率和利率走势均有望较为缓和,且总体看,有利于权益资产。考虑到流动性的放松,实际利率的下降,我们认为指数下行空间比较有限,而上行则需要看到经济本身找到其下降平衡点的同时能有新的增长点推动经济持续的、良性的转型,总体我们判断下半年A股将更多呈现宽幅震荡向上的格局。因此如果出现下跌,将在下跌过程中增加权益资产的配置。行业方面,中国经济过去20年过多依赖于房地产的发展模式,对金融行业尤其银行的业绩拉动非常明显,但是也因为其不可持续的发展模式,对银行的估值有大幅的压低。从本轮经济调整的态势看,政府严控地产的决心较大,金融行业的估值体系有望迎来拐点。此外,从景气度的角度考虑,农林牧渔、通信、电子、维生素等子行业在未来几个季度也有望呈现持续向上的格局,成为弱势宏观中为数不多的景气行业。长期我们认为中国的医疗服务、消费服务也有非常好的前景,但短期估值较高,如果估值出现了一定的修复,我们也将积极参与这些板块的配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