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军工安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3%

  金融界基金10月16日讯 华夏军工安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军工安全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251)10月15日净值下跌1.8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110元,累计净值为0.9110元。

  华夏军工安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90%,今年以来收益23.78%,近一月收益-9.71%,近一年收益15.03%,近三年收益-16.4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晓李,自2016年03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重工(持仓比例6.66%)、中航光电(持仓比例6.27%)、海格通信(持仓比例4.87%)、中航沈飞(持仓比例4.68%)、中直股份(持仓比例4.38%)、中航飞机(持仓比例3.98%)、中国卫星(持仓比例3.97%)、四创电子(持仓比例3.96%)、航天发展(持仓比例3.95%)、中国船舶(持仓比例3.9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长出现放缓迹象,美联储停止加息转而重启降息讨论。与此同时,国内货币政策明显放松,年初社融数据高企,经济数据亦出现短期企稳迹象。在国内外流动性均走向宽松,且中美贸易谈判取得阶段进展之际,全球风险偏好显著提升,美股重回前期高位,而A股亦在海外资金持续流入和国内两融快速增长的推动下全面上涨,重回3000点上方。期间,对风险偏好提升敏感的科技成长风格、受益于交易量扩张的非银板块、以及即将步入价格上行趋势的农牧板块表现亮眼。4月政治局会议对国内经济形势判断“好于预期、开局良好”,并强调加快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5月初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华为制裁事件令中美摩擦形势急转直下;5月下旬“包商银行事件”持续发酵,中小银行信用风险暴露。因担忧货币宽松政策可能转向、中美贸易和科技领域冲突加剧以及中小金融机构信用冲击等,A股自4月下旬以来持续回调并于6月初创出本季低点。伴随美联储降息预期趋于强烈,中美两国元首通电话并表示在G20前重启谈判,以及包商银行事件的顺利处置,市场风险偏好在6月中旬以来持续提升,指数反弹至1季度末位置;而经历了经济数据下行担忧和美联储降息预期增强的反转,2季度美国市场走出了N型走势并重回前期高点。在此期间,增长确定性高的白马风格继续获得了显著超额收益,食品饮料、家电、餐饮旅游涨幅居前;而受中美贸易科技摩擦影响较大的电子、计算机等TMT板块,以及汽车、机械设备等板块跌幅较大。整个上半年来看,上证50和沪深300涨幅均接近30%,而同期中小板和创业板涨幅仅20%,风格差距进一步拉大。国防军工行业具有显著的风险偏好和风格表现特征,因而在一季度获得显著超额收益,但在市场调整阶段,回撤也相对较深。整体看上半年,中证军工指数表现与创业板相当,表现居于各行业中游。报告期内,本基金保持了较高仓位,配置上仍选择不可替代的核心资产,尤其对营收提升幅度确定的主机厂集中持有,继续保持受益于国企改革的船舶系和电科系资产的重点配置,适度增加了卡位优势显著、型号空间大、订单可期的民参军类标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6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8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9.9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美国预防式降息概率较大,国内亦将继续保持相对宽松的货币环境。虽三季度经济增长数据仍有下行压力,但在利率下行阶段,叠加建国大庆维稳环境,相对低位的A股市场下行有底;同时科创板开板、MSCI权重大幅增加等资本市场事件也有望带来更多的资金流入和风险偏好提升,市场仍然有结构性机会,成长风格占优概率较大。我们看好下半年国防军工板块的相对表现,核心主机厂中期报告将表现亮眼;“两船合并”的重大资产重组将加速推进;而八一庆典、建国70周年阅兵等预计将有重点型号首次亮相,提升板块关注热点;同时伴随中美科技摩擦趋势,自主可控成为信息安全的重中之重,“安可工程”推进有望加速。本基金将继续保持相对较高仓位,维持对主机厂、船舶系和电科系资产的集中持有,增加航天系品种的占比,同时加大对信息安全相关核心标的的配置。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