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安保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3%

  金融界基金10月16日讯 兴业安保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兴业安保优选混合,代码006366)10月15日净值下跌1.7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663元,累计净值为1.2663元。

  兴业安保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62%,今年以来收益25.65%,近一月收益0.07%,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方旭,自2018年12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8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98%)、卫宁健康(持仓比例4.31%)、欣旺达(持仓比例3.99%)、北方华创(持仓比例3.90%)、中国中车(持仓比例3.82%)、亿纬锂能(持仓比例3.68%)、汇川技术(持仓比例3.28%)、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12%)、创业慧康(持仓比例2.58%)、东山精密(持仓比例2.5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成立于2018年12月7日,上半年本基金基本处于建仓期;2019年上半年,市场在中美贸易谈判反复的背景下大幅冲高,之后出现震荡回落企稳的走势,本基金净值随市场出现上涨。本基金是偏股混合主题基金,根据基金合同约定,本基金股票主要配置于电子、通信、计算机、机械、军工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兴业安保优选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1170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8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2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受海外因素及国内经济周期性回落的影响,2019年中国整体宏观经济将延续2018年以来的下行趋势,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相对稳健的货币政策对经济的托底作用开始展现,经济下滑和政策呵护的博弈成为影响2019年证券市场的主线因素。此外,中美贸易战所体现的大国博弈,仍将反复影响资本市场。首先,国内经济增速低位有望企稳。中国出口增速受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叠加贸易摩擦的影响下行,地产投资增速也逐步下滑。中国政府持续减税降费,减轻企业负担的同时,也通过扩大专项债规模托底基建,但税收下滑、地方债务约束与"房住不炒"仍将限制政策空间。其次,货币政策实质上转向宽松,信用扩展有望出现。美联储已经开始降息,并且已经停止缩表,随着美国经济基本面的压力逐渐呈现,美联储已经转向鸽派,全球流动性可能会出现边际改善,国内货币政策的操作空间加大。中国在2019年一季度明显加大了信贷规模投放之后,市场对信用扩张的预期开始好转。2019年6月,科创板正式挂牌,市场风险偏好有望推升;因此,尽管市场仍然受到中美贸易战的不确定性以及经济增长偏弱等因素压制,我们认为,市场继续大幅下行的风险不大,市场在孕育较好的中长期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