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新兴产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6%

  金融界基金10月16日讯 信诚新兴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诚新兴产业混合,代码000209)10月15日净值下跌1.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030元,累计净值为1.3030元。

  信诚新兴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0.30%,今年以来收益29.78%,近一月收益-2.83%,近一年收益27.00%,近三年收益-25.4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郑伟,自2013年08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37%。

  王睿,自2019年08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71%)、智飞生物(持仓比例2.96%)、泰格医药(持仓比例2.82%)、乐普医疗(持仓比例2.81%)、汇川技术(持仓比例2.62%)、爱尔眼科(持仓比例2.36%)、亿纬锂能(持仓比例2.32%)、用友网络(持仓比例2.13%)、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10%)、沪电股份(持仓比例2.0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中美贸易谈判多次出现反复,市场波动加大,总体来说年初以来市场震荡上行,上证综指涨幅19.45%,沪深300涨幅27.07%,中证500涨幅18.77%,创业板指上涨20.87%。2019上半年宏观数据延续弱势格局,但社融数据出现明显企稳回升。生产和需求均偏弱,其中消费增速偏低,投资乏力。此外,CPI同比增速上半年明显回升,呈现经济弱、物价升的格局。但是,社融数据显著企稳回升,社融增速和M2增速均逐步回升,有利于提升风险偏好。上半年经济的特征是建筑业景气总体相对较好,制造业承压。受货币修复和财政支出节奏前移影响,今年上半年建筑业(主要是房地产)出现回暖,虽然PMI在不断下行,建筑业PMI一直在58-60的相对高位,建筑产业链的房地产、钢铁、水泥、工程机械等行业景气度均偏高,但6月基建房地产投资均出现了回落。制造业方面,今年上半年外需增速出现下滑,一季度二季度的出口增速分别为1.3%,-0.7%。今年一季度,关税影响被部分消化,出口订单和销售预期出现修复,但4月之后,随着中美贸易战再度升温影响,贸易环境不确定性上升,出口订单和企业销售预期均出现回落。受外需影响,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在4月和5月下降到5.3%和5.0%的相对低位(6月有所回升至6.3%),同时制造业投资也偏低,1-6月制造业投资累计增速3.0%,大幅低于去年同期累计增速,这也显示出企业对中长期投资仍偏谨慎。报告期内,本基金坚持中小盘成长选股风格,适度控制股票仓位。一方面优选受益于政策和改革的行业、未来成长空间较大的行业和投资标的;另一方面,采用主动量化方法在新兴产业中优选个股,综合考量市场运行规律及个股盈利性、成长性及估值等因素选择投资标的,并通过分散持仓来控制系统风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7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00%,基金落后业绩比较基准0.2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全球出现“弱需求+高债务+低利率”组合,经贸摩擦大概率成为长期化、不确定性较强的问题。考虑二季度初2000亿关税从10%提升至25%的影响周期,未来外需仍然承压。包商银行事件之后,出现一定程度的信用收缩。同时6月房地产融资收紧也将对经济产生一定压力。预计未来三季度经济仍然一定程度上承压。在外部不确定性、内需压力、信用市场稳定性三方影响下,一定程度的逆周期政策可能性变大,货币政策大概率将继续维持实体经济流动性稳定,宏观调控很可能采取更多托底政策。(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