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土创新新科技股票净值下跌2.7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6日讯 红土创新新科技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红土创新新科技股票,代码006265)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7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457元,累计净值为1.3457元。

  红土创新新科技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9-1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57%,今年以来收益42.33%,近一月收益-4.43%,近一年收益35.96%,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95/64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94/79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6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朱然,自2018年09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4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国星光电(持仓比例8.99% )、深南电路(持仓比例8.33% )、景旺电子(持仓比例6.87% )、光环新网(持仓比例6.14%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47% )、洲明科技(持仓比例4.04% )、烽火通信(持仓比例3.99% )、正泰电器(持仓比例3.58% )、天孚通信(持仓比例3.51%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3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3.3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国星光电(持仓比例8.04% )、光环新网(持仓比例6.92% )、星源材质(持仓比例6.84% )、共进股份(持仓比例4.50% )、洲明科技(持仓比例4.11% )、欣旺达(持仓比例4.02%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3.87% )、苏州科达(持仓比例3.87%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77%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3.7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9.66%,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A股市场主要受到中美贸易谈判进展和宏观经济数据影响,震荡幅度较大。中美贸易谈判形势从年初的缓和,到5月初加剧,而6月度再度缓和;市场对国内经济形势由一季度的乐观预期到二季度转为谨慎。市场风险偏好逐步回落,行情结构前后两个季度转变较大,一季度市场普涨但中小创占优,二季度市场普跌,食品饮料,家电,农林牧渔等消费板块明显跑赢,TMT等科技成长板块回调较多,中证TMT指数2季度下跌13.7%。本产品在上半年主要投资于硬科技,通信,新能源等成长板块,并根据板块估值水平和贸易摩擦引起的风险偏好变化进行适当仓位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81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3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0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宏观经济虽有压力,但预计依然平稳,并且边际改善的概率较大。上证3000点以下的A股市场仍然处于历史平均估值水平以下,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6月底G20会议预示中美贸易谈判重新开启,市场风险偏好有望逐步回升。科创板的开启为半导体,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注入资本活力,提振估值水平。下半年,我们将继续看好持续高景气的5G通信产业链,和景气度逐步提升的消费电子电子元器件,半导体,云计算,新能源汽车等板块,以及部分具备长期竞争力的超跌的细分领域龙头。操作策略上,淡化对内外宏观因素的判断,精选成长趋势确定、边际改善明显、竞争力突出的优质公司进行配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