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迟”的利空:亏损近3000万涨停!“恍然大悟”后先跌为敬

  金融界基金10月16日讯 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这不达意隆今天就上演了一出“延迟”的利空。

  昨日(10月15日),达意隆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亏损:2,800万元至3,200万元。但股价并未受到利空的影响,开盘一字板,盘中开板后秒封,截止收盘该股并未在开板。这霸气十足的劲头也是没谁了。今日该股“突然”发现原来搞错了,利空不应该涨停,于是放量跌停,这……!

  还有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昨天盘后实力游资503万资金抢筹。

  该龙虎榜单中有一家实力营业部。买五为中泰证券深圳分公司,该席位买入532.18万元,卖出29.27万元,净买额为502.91万元。近三个月内该席位共上榜61,实力排名第106。中泰证券深圳分公司今日还参与了粤传媒(净买额900.10万元),永和智控(净买额-57.45万元)两只个股。

  除了业绩不佳,公司还陷海外诉讼,被判赔偿超百万美元!

  10月10日晚间,达意隆发布了关于诉讼的进展公告称,公司在10月9日接到坦桑尼亚代理律师发来的法院判决书,对一家当地公司A-oneProducts&;;BottlersLtd。以达意隆及香港华运实业有限公司为被告,以与达意隆2012年到2015年间签订的配件订单,公司部分配件交货迟延、部分配件未交货为由,向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高等法院提起的诉讼作出了判决。

  判决内容显示,公司与香港华运共同作为被告,被判共同和分别向A-one支付484.54万美元的损失,并以上述金额为本金,按每年15%的商业利率向A-one支付利息,从通过香港华运向达意隆支付发票金额之日起至判决日止;此外,被告应按法院判决金额为本金,按每年11%的法院利率支付A-one利息,从判决日起至全额付清之日止,以及支付诉讼费用。

  为了解该事项是否影响日常经营,《证券日报》记者致电了公司,公司证券事务部工作人员表示一切以公告内容为主,并表示:“公司正在积极解决这一纠纷。”记者也致电了公司董秘,但其电话已关机。

  海外诉讼持续多年

  据了解,该案件是一起买卖合同纠纷事件,最早是因为公司在2011年8月与A-one签订的相关销售合同;2016年1月,A-one以设备质量问题和相关安装调试等问题为由,以公司和香港华运为共同被申请人,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提出了仲裁申请,要求公司支付约1816.09万美元的损失及赔偿等。2017年5月,贸仲委作出了公司向A-one偿付设备费用4.12万美元、A-one向公司支付约94.81万美元及利息等费用的裁决。

  2017年7月,A-one向坦桑尼亚高等法院提起诉讼。当年8月25日,达意隆收到了由坦桑尼亚律师转寄的上述法院发出的《传票》、《起诉状》等诉讼资料;A-one向坦桑尼亚高等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公司赔偿经济损失484.54万美元,及相关利息、诉讼费和其他经济补偿;高等法院商事法庭受理了这一案件。10月9日,公司收到了该案件的判决书。

  对本次判决,公司方面认为,坦桑尼亚高等法院商事法庭的判决缺乏事实依据,且本案件中涉及事项已经贸仲委作出了仲裁裁决,裁决结果已得到坦桑尼亚高等法院的认可,并正在申请执行中。公司表示,“在收到上述判决书后,公司立即组建律师团队讨论和商量应对措施。”

  记者还从中国裁判文书网了解到,2018年A-one曾向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申请撤销贸仲委作出的仲裁裁决,其认为仲裁庭对案件相关事实认定错误,并认为仲裁裁决违反了以事实为依据的原则;但该申请最终被法院驳回。

  仅仅3家基金产品持仓说明了什么?

  基金抱团持仓也成了好股票的“代言人”,今年诞生了很多大牛股,而且这些大牛股背后都有多只基金抱团持仓,怀着好奇的想法,金融界基金查询了达意隆的基金持仓,公开资料显示,截止6月30日止,仅3只基金产品持有该股,说明了什么?小编不多解释,不过从这周该股的变现就可以发现,它套路太深,估计基金也怕被套路了吧!?对于该股基金持仓变化,金融界基金也将持续关注中。

关键词阅读:延迟 亏损 涨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