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基金:继续看好创新成长 核心资产仍有上涨空间

  时至10月,2019年仅剩四分之一。回首A股年内表现,市场历经了如火如荼的春躁行情与震荡回落,今日,上证指数再次站上3000点。

  在波动的市场环境中,平安基金权益投资团队深度研究、提前布局,围绕科技、消费等投资主线,充分把握市场机遇,为基金持有人获取了良好回报。

  根据海通证券数据统计,截至9月30日,平安优势产业、平安睿享文娱、平安策略先锋、平安智慧中国、平安转型创新今年以来分别取得54.84%、52.43%、52.24%、42.32%、40.02%的投资回报,领先行业平均水平,排名分别位列同类产品前3%、4%、3%、11%、13%。

  展望后市,平安基金认为,在流动性合理充裕、贸易摩擦长期化、上市公司盈利分化背景下,四季度A股市场仍将是结构化行情,龙头公司的牛市行情仍将延续。

  一、2019三季度市场走势回顾

  1. A股市场V型反转,全球股市多数收涨

  A股市场:7月初,上证综指在经历小幅反弹后再次下跌,8月初触底。随后,随着中美贸易摩擦有所缓和,叠加LPR价格形成机制改革带来的实质性降息等一系列政策宽松利好,指数表现逐渐走出震荡区间下沿。2019年三季度,创业板指涨幅最大,上涨7.68%,中小板指上涨5.62%;上证180指数下跌1.98%,上证综指下跌2.47%,排名靠后。

  全球市场:尽管三季度以来,存在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全球经济放缓等影响,全球权益市场大多仍取得了正收益,圣保罗IBOCESPA指数(3.74%)和深证成指(2.91%)领涨。

  2. 科技成长风格明显,消费、成长板块表现占优

  三季度以来,A股市场28个一级行业中有七个板块维持上涨,其中,电子板块上涨20.20%,涨幅远超其他板块。其余板块中,医药生物(6.36%)、计算机(5.40%)、食品饮料(3.63%)、国防军工(2.17%)涨幅靠前,建筑装饰(-7.68%)、采掘(-8.25%)、钢铁(-11.06%)排名靠后。自7月初开始,创业板指走势持续好于上证综指,基本上确立了相对大盘的优势地位。

  三季度A股市场成长类、消费类板块表现较好,金融类、周期板块下跌。其中消费板块受益于三季度以来A股对外开放进程加速下的外资持续放量流入,表现明显靠前。成长板块方面,受益于中小创业绩表现占优,以及后续有关5G及其应用产业周期、外延并购规模复苏的预期,延续了一季度以来的回暖之势。

  二、三季度市场流动性和估值分析

  流动性相对稳定,估值水平处相对低位

  截至9月30日,三季度的平均成金额为4656.02亿元,A股日均换手率0.84%,融资余额9474.07亿元;区间北上资金净买入额898.93亿元,成交数据较今年二季度有所下降,资金流向数据较二季度有所上涨。截至9月30日收盘的PE(TTM)(总市值/TTM净利润),万得全A指数在其均值与其均值-1倍标准差之间,创业板估值在其均值附近,中证500、中小板指估值接近其均值-1倍标准差下限。整体来看,市场估值处于相对低位,有较明显的安全边际。

  三、四季度市场展望

  A股继续演绎结构性行情,龙头企业或继续走牛

  展望四季度市场,我们认为全面牛市需要至少具备以下条件中的一个:估值的全面抬升,或盈利的全面复苏。

  在流动性合理充裕、贸易摩擦长期化的背景下,估值较难有明显的扩张,不过9月以来宽松的流动性会对市场估值形成一定支撑,因此A股发生系统性走低的概率不大;盈利层面目前依旧分化,上市公司整体盈利仍在底部,部分龙头公司业绩较为靓丽。预计四季度A股市场仍将是结构化行情,龙头公司的牛市行情仍将延续。

  四、四季度投资策略

  1. 继续看好创新成长方向

  我们看到新一轮创新驱动的经济增长趋势没有改变,在微观层面,华为、BAT等优秀企业主导的创新在加速中,我们将继续看好创新成长方向。

  2. 把握优秀核心资产估值切换机会

  消费、医药等市场上优秀的核心资产,在基本面符合预期,外资持续流入的大环境下,四季度有望迎来跨年度的估值切换,仍有上涨空间。

  3. 密切关注低估值股票估值修复机会

  由于部分股票前期的基本面变化在股价中已经得到了相对充分的反应,因此相对低估值,尤其是基本面接近反转的品种,可能会存在估值修复机会,我们也将密切关注。

  4. 波动中采用逆向投资思路

  四季度美国中期选举即将展开,贸易摩擦、外部政治因素或还会使市场出现反复,我们认为结合相对估值水平,在波动中逆向操作,将是较好的投资策略。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管理人和股东实行业务隔离制度,股东不参与基金资产的管理。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也不构成新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及相关公告,全面认识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并充分考虑投资者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理性判断市场,谨慎做出投资决策。本观点不代表投资建议。

关键词阅读:平安基金 四季度 权益 投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