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脸游!北京环球影城:一张脸将能玩遍整个乐园

  10月17日,北京环球度假区与阿里巴巴集团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全球首个刷脸乐园有望落地北京。2021年开园后,游客可通过人脸识别完成入园、置物柜使用、快速通道以及购买商品和餐点。真是靠一张脸玩遍整个乐园!

  人脸识别是基于人的脸部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识别的一种生物识别技术。用摄像机或摄像头采集含有人脸的图像或视频流,并自动在图像中检测和跟踪人脸,进而对检测到的人脸进行脸部识别的一系列相关技术,通常也叫做人像识别、面部识别。人脸识别按照识别方式的不同可以分为:人脸验证对比、静态验证对比、动态验证对比。

  相关概念股一览:

  1、川大智胜(002253):公司与四川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项目,已经在3D人脸识别和车辆识别等领域取得不错的成果。

  公司小型三维人脸相机原型产品研发取得突破,技术指标优于国外同类产品,3D/3D识别正确率显著提高,并有很强的防伪能力。此产品的预期体积和价格都不到本公司原有高精度产品的20%,适合大批量现场应用。

  2、新开普(300248):公司位于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于2011年7月29日成为中国一卡通领域首家创业板上市公司,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软件企业。

  公司专业致力于开发智能卡及RFID技术为基础的各类行业应用解决方案,面向城市、校园、企事业以及银行和电信运营商,从事智能一卡通系统的平台软件、应用软件及各类智能卡终端的研发、生产、集成、销售和服务业务。

  3、汉王科技(002362):公司以核心技术为基础,与产业链上下游之间建立密切合作,打造以人脸识别为核心的产业生态圈,形成多元行业覆盖与主要行业深耕相结合的格局。

  2016年公司推出了基于PC平台的专用人证比对算法,进入了公安、酒店等身份认证的新领域;公司还是首家将深度学习模型移植到低端MIPS平台,开发出业界第一个嵌入式红外万人识别产品,可提高用户的门禁管理效率。

  4、佳都科技(600728):佳都科技是一个股份有限公司,它成立于1993年,所属行业属于软件服务。公司在人脸识别领域有深厚的技术累积,特别是2015年投资云从科技后,公司的技术实力在行业内处于前列。

  在智能轨道交通领域,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同时拥有城市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屏蔽门系统、综合监控系统和通信系统四大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的企业。

  5、神思电子(300479):山东神思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归国留学人员领办的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智能识别终端、智能支付终端、智能通信终端等嵌入式软件产品与相应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

  公司潜心于嵌入式软件领域,专注认证识别技术,在智能识别终端领域已拥有包括S-7嵌入式操作系统在内的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有技术,研发成功一系列通用型终端产品与差异化的行业解决方案。

关键词阅读:北京环球影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