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道琼斯石油指数A人民币(QDII-LOF)净值下跌1.0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8日讯 广发道琼斯石油指数A人民币(QDII-LOF)基金10月16日下跌1.15%,现价0.872元,成交1.89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8718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09%,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02%。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8.71%,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4.87%,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3.1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28.46%,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8718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杰,自2018年08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0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康菲石油公司(持仓比例11.68%)、依欧格资源(持仓比例9.07%)、PHILLIPS 66(持仓比例6.79%)、Marathon Petroleum(持仓比例6.58%)、Valero Energy Corp(持仓比例6.26%)、ANADARKO PETE CORP(持仓比例6.17%)、PXD(持仓比例4.57%)、CONCHO RESOURCES(持仓比例3.60%)、FANG(持仓比例2.98%)、HESS CORP(持仓比例2.8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主要采用完全复制法来跟踪道琼斯美国石油开发与生产指数,按照个股在标的指数中的基准权重构建股票组合,呈现出股票型基金特征。受益于中美贸易问题的缓和,上半年全球主要股指迎来了普遍上涨。上半年,标普500指数上涨17.35%,纳斯达克100指数上涨21.19%,德国DAX指数上涨17.42%,法国CAC40指数上涨17.09%,日经225上涨6.30%,香港恒生指数上涨10.43%。今年一季度末,3月期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出现倒挂,引起了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出现衰退的广泛讨论。虽然经济领先指标、时薪增速持续下滑等因素反映出美国经济似乎已进入增长放缓初期,然而现在就判定美国经济从此步入下行通道还言之过早。目前美国居民杠杆较低,美股估值虽然较高但并未出现泡沫化迹象,同时美国也加强了金融监管,不易爆发系统性风险。整体来看,美国经济全面衰退风险仍然偏低。同时,欧洲经济虽然在短期内还将持续疲软态势,但总体下行空间有限。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75%,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8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9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美国股市以标普500指数为代表,目前的估值处于中性水平,盈利增长继续,但是增速放缓。但市场依然存在一些正面因素,包括美股回购加快,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转向宽松,美联储将实施的降息政策一定程度上或成为暂时延缓美国经济衰退的重要方式,叠加欧洲经济明显放缓而欧洲央行在今年下半年可能实施的宽松政策的影响,若降息欧美股市短期内或受到提振。同时对于中美贸易问题,美国也会顾虑其对国内的负面影响,未来或通过寻求贸易谈判来避免出现经济衰退,从这个角度看,全球市场未来依然值得期待。2019年1-4月国际油价震荡上行,涨幅显著,5-6月国际油价宽幅下跌。二季度,美伊紧张局势升级、美国原油库存大幅下降以及石油需求增长预期放缓等因素对油价造成影响,进而影响到相关上下游企业的盈利。下半年,原油市场大概率维持区间震荡,主要或受贸易纷争升级,中东局势恶化,利比亚、尼日利亚以及委内瑞拉等国局势动荡等影响,旺季去库存过程中叠加供需预期好转有可能带动价格阶段性上行,进而可能带动上下游上市企业出现阶段性良好表现。(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