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金融以1895万股卓郎智能股份换购工银中证500ETF

  金融界基金10月18日讯 卓郎智能(600545)发布公告,该公司持股5%以上大股东国开金融将其持有的1895万股卓郎智能股份换购工银中证500ETF份额,认购已计划实施完毕。

  据公告中介绍,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卓郎智能股份99,675,85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26%。上述股份来源为非公开发行,其中83,063,209股已于2019年9月5日解除限售。

  公开资显示,中证500指数由全部A股中剔除沪深300指数成份股及总市值排名前300名的股票后,总市值排名靠前的500只股票组成,综合反映中国A股市场中一批中小市值公司的股票价格表现。从市场关注度来看,中证500指数是市场最受关注、最为认可的中小盘宽基指数。

  有研究机构分析,从近期行情来看,明显中小盘更为强势,不少投资人也调整了赚钱思路,机构资金的嗅觉和动作就很灵敏。中证500指数基金除了是中小盘风格外,指数估值也相对较低,因此备受资金青睐。有基金经理认为,在市场普涨环境中,在历史估值低位、弹性较大的中小盘更具优势,资金加速流向新兴科技领域,市场风格也有望从大盘股向中小盘切换。

关键词阅读:工银中证500ET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