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基金江勇:三大支撑因素,四季度看好中证100表现

  步入四季度,大盘在3000点上下震荡,而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地产等低估值板块轮番发力,带动市场蓝筹指数上攻,令市场刮目相看。

  10月14日,海富通中证100(162307)基金净值再创历史新高,复权单位净值达1.4984元。(数据来源海富通基金,考虑分红因素)。展望四季度,基金经理江勇表示,在MSCI等国际指数权重继续倾斜、低估值板块修复、蓝筹股业绩兑现等支撑因素下,较为看好中证100指数的后续表现。与此同时,随着新股发行提速,综合考虑基金规模,或将为海富通中证100业绩显著“增色”。

  估值切换“风起”,中证100指数占优

  同为蓝筹指数,相较于沪深300、上证50,中证100指数是比沪深300市值更大、比上证50覆盖范围更广的A股核心蓝筹股指数。据wind数据,截至2019年9月底,中证100指数总市值约25.98万亿,个股平均市值约2598亿,呈现出较为明显的大盘价值特征。

  而从行业分布来看,中证100指数成分股主要分布在银行、非银金融、食品饮料、家电等行业。截至9月底,中证100指数成分股中,权重最大的银行股有17只,其次是保险行业及证券行业龙头股16只,7只食品饮料行业龙头股票囊括了茅台、五粮液、伊利、双汇等细分领域当之无愧的龙头企业。

  从历史情况来看,每逢年底低估值板块常常表现不俗,其超额收益主要来自估值提升及盈利贡献。而今年国庆以来,银行、地产等板块持续发力,显示出市场对低估值板块的青睐。

  对此,海富通中证100的基金经理江勇认为,三大因素支撑下,四季度较为看好中证100指数表现。

  首先,当前以银行为代表的大蓝筹板块,已处于较为明显的估值洼地,部分银行股的股息率超过4%。而随着年报季来临,这类盈利稳定的大蓝筹股票,估值吸引力将更为明显。

  此外,据明晟近期在其官网消息,11月将再次调整指数中的大盘A股纳入因子,权重从15%增加至20%。虽然个别“核心资产”估值较高,但大盘蓝筹股依然是外资配置的“重头戏”,也利好中证100指数表现。

  最后,从交易结构来看,近期增量资金持续流向业绩稳定的低估值板块。而这一市场偏好和投资逻辑预计短期内不会改变。

  超额收益突出,海富通中证100今年以来跑赢指数近8%

  作为一只指数股票型产品,海富通中证100通过紧密跟踪中证100指数实现资产增值。因此,中证100指数占优,也有利于这只基金未来的业绩表现。

  与此同时,得益于蓝筹股的稳定分红、以及打新收益等因素,今年以来,海富通中证100已经较为明显地跑赢指数。

  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9月末,这只指数基金今年以来涨幅已达35.77%,跑赢同类平均10.85%,跑赢中证100指数7.92%。(同期复制股票指数型基金平均收益为24.92%,同期中证100指数累计收益率为27.85%)

  “海富通中证100的超额收益主要来自于分红和打新。相较于其他指数,中证100指数成分股分红一直比较可观。同时,得益于权益市场整体的良好表现,今年以来无论是科创板打新还是普通A股打新,收益率都比较不错。”江勇说。

  而据近期公开报道,上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首批企业集中上市后,科创板审核总体仍保持高强度、快节奏,以通过科创板上市企业持续供给,发挥科创板支持科创企业融资的基本功能,保障科创板股票合理定价和市场稳健运行。根据当前审核节奏,市场人士预计,四季度科创板将保持较为紧密的发行节奏。

关键词阅读:海富通基金 四季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