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超31万户认购百亿爆款基金兴全合泰 任相栋透露建仓策略

摘要
爆款的产生绝非偶然!赚钱效应蔓延,看多情绪催化,再叠加优秀主动基金经理的明星效应,往往容易吸引大批投资者,造就爆款基金。谈及建仓策略,任相栋说我对制造业相关的行业还是相对了解,这一类的资产可能在我的组合里更多地构建的是一个能够确定获得回报的资产。

  最新消息,超级爆款基金兴全合泰成立了!这也是兴全旗下第16只权益新基。

  据兴全今日公告显示,该基金合同生效日10月17日,基金有效认购户数31.4万户,首募规模59.4亿元。

  爆款的产生绝非偶然,兴全合泰发售前市场就聚焦在这只“目测会火”的基金上。主代销渠道提前一周预热,一些“带货能力强的大V”也在普及扫货攻略。而聚焦发售当日仅两小时内,就有报道传出该基金认购申请已超120亿的消息,随后该数字不断被刷新,从200亿、300亿、400亿……

  当然,兴全合泰半日销售超百亿的例子,在公募基金市场并不罕见。2018年1月,兴全基金旗下的兴全合宜就曾创出单日300多亿的销售佳绩。同样的情形还发生在陈光明睿远基金首发基金睿远成长价值上,今年3月,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公开发售,产品一上线就引来700亿资金涌入,远超60亿元募集上限,发行首日即告罄,配售比不足10%。

  兴全合泰基金有募集上限和比例配售的要求。按照公告要求,该基金认购规模已超过募集总规模上限60亿元,根据“末日比例确认”原则,确认配售比例为12.12%。这意味着,投资者投资1万元,最终确认认购的的金额仅为1212元左右。

  赚钱效应蔓延,看多情绪催化,再叠加优秀主动基金经理的明星效应,往往容易吸引大批投资者,造就爆款基金。据业内人士对金融界基金小编分析,此次兴全合泰受到资金追捧就是“天时地利人和”的最佳体现。具体来看,因贸易磋商有所缓和利好消息带动资金入市热情,为募集“天时”;具有“零售之王”之称的招商银行是此次首募中的销售渠道主力,此乃“地利”;而“人和”而是兴全基金长期以来,在投资者心中树立以权益投资见长良好的品牌形象。

  而对于选择在这个时点发行兴全合泰的原因,兴全基金方面则表示,主要是看好A股的长期配置价值。

  首先,从财富配置的角度来看,中国居民以房地产为主、金融资产为辅的投资模式正在发生变化。人口红利消失和“房住不炒”政策抑制房产价格上涨,当地产的赚钱效应减弱,股市将成为重要的配置方向。

  其次,A股战略地位显著,政策层面对于股市高度重视。同时,低利率时代的到来,也将通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升股票估值等方面利好股市。

  另外,从客观数据来看,A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更提供了低成本买入优质资产的机会。横向比较,A股估值明显低于成熟市场,因此外资也在积极布局A股。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基金经理,说起任相栋,相信很多投资者应该并不陌生。他被业内认为是交银施罗德培养的“新黄金一代”基金经理,对汽车、机械、国防军工、电气设备等行业都有很深的研究,此前由他管理的交银先进制造在其管理期间(2015年01月21日~2018年06月23日)累计95.81%的收益为其奠定了市场号召力。

  从投资理念来看,任相栋偏好具有长期竞争力,但尚未处于自身或行业周期有利阶段的资产,根据判断周期,赚周期的盈利机会。具体到行业上,任相栋看好制造业,并注重制造业与非制造业的结合,通过行业和公司的比较选择具有长期复利的资产。

  该基金已经成立,对于这只新基金未来的建仓策略,任相栋表示:“自下而上为主的选股思路会继续坚持。在过往的投资过程中,我对制造业相关的行业还是相对了解,这一类的资产可能在我的组合里更多地构建的是一个能够确定获得回报的资产;同时,我还是希望,不论制造还是非制造,包括科技、消费、周期,在我的组合都能相对地均衡;并且在我前面的重仓股里面,能够体现出未来三年或者五年,在股票市场里面能够产生持续超额收益的股票,就是对于长牛股在我的投资组合里面是有所反映的,并且通过一些(偏短期标的)抓取市场的结构性机会,来保证这个产品相对收益的稳定性,这个是我的目标。”

  3000点关键点位 明星基金经理继续看好

  兴全合泰基金经理任相栋表示,未来十年,中国A股市场会是值得投资的方向。行业龙头公司份额的提升将会是长期过程,普通投资者需要借助资本市场去分享该过程。

  从结构性机会来看,A股近年之所以如此聚焦在少数核心资产,本质上是一种防守行为。但从历史上看,产业结构的演进会让最有投资机会的行业发生较大变化。未来,一些周期中的成长股在以年为单位的周期中的表现可能会好于估值偏顶部的核心资产。从一到三年的角度来看,中国制造整体向上的趋势比较确定,所以对于产业演进仍然持有相对乐观的态度。

  基金投资,正确姿势是怎样的?

  1.对基金的业绩、波动、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做较为全方位的考察,尽量选择长期业绩优秀、风格稳定的基金经理的产品,因为这种基金有更大的可能未来长期表现好。

  2. 树立良好的投资理念:各资产类别均衡配置,坚持长期投资,降低交易频次。

  3.若想要赎回,不该因为这只基金已经回本或盈利而赎回,而更应该向前看,应该赎回未来长期趋弱的基金,并留下或者买入未来长期向好的基金。

  4.无论持有的基金盈利还是亏损,首先要弄清楚的是这只基金的综合实力到底怎样,是长期业绩优秀、只是阶段性与市场风格不够契合,还是本身实力就差强人意?若为前者,则应考虑继续持有,给基金经理更长的时间来为投资者创造超额收益,放平心态陪伴基金经理度过阶段性的难熬期;若为后者,则应及时做基金转换,承认自己投资失误没什么大不了的,未来还有很多翻盘的机会,笑到最后的才是赢家。

关键词阅读:爆款基金 兴全合泰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