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两月吸金近70亿元 科技龙头ETF交投火爆大放异彩

  上市三个交易日规模翻番、场内流动性比肩头部百亿级宽基指数ETF、上市36个交易日规模激增565%……国内首只跟踪中证科技龙头指数的ETF基金华宝科技龙头ETF,正在持续演绎A股的“科技佳话”。最新数据显示,该基金最新规模近70亿元,稳居国内规模最大科技类ETF,其上市以来场内日均成交也高居A股所有主题/行业ETF之首。

  据小编了解到,自7月22日以超10亿元的首募规模成立、与科创板开市盛况遥相呼应以来,华宝科技龙头ETF就一直处于二级市场的聚光灯下。8月16日,华宝科技龙头ETF在上交所上市交易,其“明星光环”也因此更加耀眼。

  在科技ETF上市不久,其场外联接基金——华宝科技ETF联接基金也已在9月初推出,A份额代码007873,C份额代码007874(我要购买),并已经开放了申赎、转换及定投业务。对于没有场内股票账户的投资人,可以在场外便捷地通过互联网平台投资这一风口上的热门基金,分享科技龙头股的成长红利。据悉,在金融界盈利宝等互金平台上,科技ETF联接基金也深受投资人追捧。

  公开资料显示,该基金主要跟踪的中证科技龙头指数是由沪深两市中电子、计算机、通信、生物科技四大科技领域中规模大、市占率高、成长能力强、研发投入高的50只龙头公司股票组成,以反映沪深两市科技领域内龙头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科创板中符合中证科技龙头指数编制要求的股票也有机会纳入其成份股。该指数最新的十大权重股中,既有中国创新药龙头“恒瑞医药”,也有全球安防龙头“海康威视”,同时也囊括A股纯正的人工智能第一股“科大讯飞”、消费电子龙头“立讯精密”等一系列极具核心竞争力的A股科技龙头企业。

  据业内人士指出,与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板块被普罗大众所熟知不同,医药、电子、通信等科技行业的研究门槛非常高,个人投资者自研自买科技类个股的性价比并不高,且风险较大。若看好中国科技的发展大势,通过买入科技龙头ETF,一键布局A股50大科技龙头股,投资效率显然更佳。

  今日,由华宝基金举办的“科技强国·龙头硬核”首届A股科技龙头50嘉年华在京隆重举行。华宝基金总经理黄小薏表示:“科技龙头ETF之所以受到如此多的关注,首先是顺应了国家科技兴国的基本国策,赶上了科技创新的新一轮热潮,同时这个产品也与华宝基金一直坚持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和责任投资理念高度契合。相信在未来,科技龙头ETF能够帮助广大基金持有人充分分享中国科技成长的红利和成果,创造长期可持续的投资回报。”

  根据指数收益率数据,有券商研报中指出,近年来中证科技龙头指数更为偏好高成长、高流动性、高前期涨幅的大市值股票。并计算了 2012 年 3 季度至 2019 年 2 季度中证科技龙头指数的风格暴露(见下图)。

  随着未来机构交易占比的逐渐增加,A 股市场波动率和换手率将呈现下降趋势,动量效应将受益,而小市值效应将被削弱。结合上图对中证科技龙头指数风格暴露的分析,近年来,中证科技龙头指数在动量、市值因子上的暴露大多为正,因此未来 A 股市场的风格变化,将有利于中证科技龙头指数的发展。

关键词阅读:科技龙头ET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