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一生捐赠388亿美元 马云:中国的慈善基金会发展才刚起步

  《福布斯》连续第二年追踪美国最富有400个人的慈善捐赠,并给每人一个慈善分数,从1分到5分,“股神”巴菲特高居榜首,一生捐赠总额达到惊人的388亿美元,相当于他身价的32%。不过,《福布斯》承认其调查结果并不能确保准确,一些美国400富豪排行榜上的成员表示,由于宗教或者隐私方面的原因,他们选择匿名捐赠。

  无独有偶,近日在新加坡举行的2019福布斯全球CEO大会上,马云也谈到了慈善,他表示希望中国将来能够有成百上千的商人拥有他们自己的慈善基金会,但是这在中国还只是刚刚起步。“许多国家创立慈善基金会的历史悠久,而中国还刚开始”。马云称近几年他一直在研究学习许多基金会,以通过其在2014年创立的基金会来建立一套中国慈善捐赠的体系。马云曾和比尔盖茨、巴菲特讨论中国的初期慈善观念,探讨议题涉及气候变化到非洲医疗项目。下个月马云将赴非洲颁发阿里巴巴创业奖,以支持鼓励当地青年人。

关键词阅读:马云 巴菲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