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养老基金三季度投资路线图曝光:加仓电子、食品、环保等行业

  社保基金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向来以稳健的投资风格著称,一直被价值投资者视为投资风向标。

  随着2019年首批三季报陆续披露,备受关注的社保基金及基本养老基金的持股动向也逐渐展现在大众眼前。

  在第三季度,他们钟情于哪些领域?又“狠心”离开了哪些公司?

  1

  调仓忙

  《国际金融报》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统计发现,今年三季度,多只社保养老基金新买进了欧菲光、洽洽食品、维尔利等8只个股;多只社保养老基金减持了飞亚达A、南极电商、洽洽食品等6家上市公司;还有多只社保养老基金则退出了部分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

  数据显示,全国社保基金105组合、117组合,双双新进成为洽洽食品前十大流通股东,分别持有其662.36万股、360万股。而全国社保基金115组合却减持了洽洽食品20万股,最新持股为1000万股。此外,基本养老保险基金805组合也少量减持了洽洽食品,最新持股为960万股。

  同时被多只社保基金看好的还有星辉娱乐。数据显示,全国社保基金102组合连续三个季度持有星辉娱乐,持股数量保持1718.5万股不变。全国社保基金108组合在三季度增持星辉娱乐1800万股至3508万股。

  红旗连锁则同时被全国社保基金115组合、基本养老保险基金805组合增持,分别持有2288.95万股、1800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全国社保基金101组合、108组合两只社保基金退出了牧原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全国社保基金604组合退出了长亮科技前十大流动股东。

  2

  押宝准

  从已经披露的数据来看,三季报中,社保基金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所持有的个股均有着较好的业绩表现。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社保基金目前持有的16只个股,以及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持有的3只个股中,归母净利润全部为正,足以说明社保、养老基金对投资标的经营质量要求较高。

  从行业偏好来看,社保、养老基金在三季度大幅加仓的主要为电子、食品、环保、娱乐公司。

  根据Wind数据,今年以来,截至10月18日收盘,社保、养老基金现所持有的个股均为上涨态势,且多数涨幅跑赢大盘。其中,星辉娱乐、红旗连锁、洽洽食品、维尔利、南极电商、奥士康、蓝晓科技表现较好,涨幅分别为75.1%、69.25%、71.26%、64.11%、58.91%、57%、52.43%。

关键词阅读:养老基金 加仓电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