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投资策略出炉 基金:小心这个概念!它们被高估了

  【一周要闻回顾】

  科创50指数推迟发布!数十家基金公司竞争ETF授权名额

  科技类ETF发行规模年内超过80亿元 5G主题ETF“掀起盖头”

  历经16年的保本基金谢幕 最后一只产品汇添富保鑫今转型

  爆款新基金刷屏!兴全合泰首日募资或已超200亿 专家提醒:冷静 冷静

  【一周交易异动】

  净值异常波动(单日净值波动超过10%以上)

  10.14 券商B(502055):溢价幅度41.68%

  10.15 券商B(502055):溢价幅度36.60%

  网金B(502038):溢价幅度21.01%

  10.16 券商B(502055):溢价幅度33.85%

  10.17 券商B(502055):溢价幅度37.76%

  10.18 券商B(502055):溢价幅度39.38%

  触发到点折算(比如分级基金的上折和下折)

  150008瑞和小康,份额折算比例1.244769232

  150009瑞和远见,份额折算比例1.380744025

  161207 瑞和300,份额折算比例1.312756628

  【一周基金高管变更】

  1.天弘基金:前任董事长井贤栋由于工作原因离任,现任蚂蚁金服总裁胡晓明接任。

  2.英大基金:英大基金监察稽核部副总经理、总经理刘康喜任督察长。

  3.渤海汇金资管:盛况升任总经理,公司董事长徐海军不再代履行总经理一职。风险控制部总经理赵猛聘任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总经理助理。

  【一周基金产品首发】

  【基金运作风险提示】

  清算:安信沪深300指数增强(A类基金份额:003261;C类基金份额:003262)

  华泰柏瑞价值精选30混合(003954)

  【下周投资策略展望】

  电子烟产业:

  汇丰晋信智造先锋基金的基金经理陆彬表示,对于电子烟行业保持谨慎。陆彬说:一方面在于这个行业受政策扰动较大,我们最近其实也看到社会舆论对于电子烟的危害以及是否安全讨论得很激烈,这就导致你很难对行业建立稳定的预期和跟踪。其次,我们也对行业本身做过筛选,从估值和业绩来看,可选择的优质公司不多,所以,从投资的角度来说的话,目前电子烟行业并不是一个很好的方向。

  科技股存在阶段性局部高估

  博时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经理李权胜:短期科技股存在一定阶段性高估,但这种高估是局部的。未来一段时间,科技股内部会出现分化,需要从基于产业链投资的角度,自下而上选择更具竞争优势和发展潜力的个股,而不是单纯简单评估整个行业的估值水平及未来市场表现。

  广发基金策略投资部副总经理李巍:随着5G相关应用的落地,未来整个行业尤其是半导体行业的景气度将不断提升。中长期看好5G周期对电子的需求拉动,看好华为产业链转移带来的国产替代机会。预计电子行业中的几个细分行业,未来将受益于国产化和5G,基本面景气度高。

  嘉实新兴产业基金经理归凯: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也是未来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依托。当前美国制裁国内高科技企业加速了国内产业链进口替代的进程,所以上述板块上涨的确是有产业逻辑驱动的。科技泡沫是科技股投资经常遇到的现象,部分科技股的确存在过热现象,需要投资者仔细甄别。

  华宝基金副总经理李慧勇:随着5G手机不断发布以及5G前端设备业绩不断兑现,科技股迎来整体的估值提升,短期确实存在过热的迹象,四季度可能会出现分化,有实在业绩的个股大概率在高位震荡,偏题材的个股会明显回落。展望未来三年,5G带动的科技投资趋势才刚刚开始,估计会从前端设备到5G应用层面继续深入,受益于产业爆发性发展的公司将迎来巨大的市场空间。

  诺德基金经理王恒楠:短期可能有过热的情况,但是如果看到未来2020年和2021年的估值和业绩,那么很多公司经过业绩增长,其估值可能就没有那么贵了。所以说,当前科技股的高估值是需要时间来消化的。

关键词阅读:投资策略 基金 高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