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上证50AH优选指数(LOF)C净值下跌1.1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21日讯 华夏上证50AH优选指数(LOF)C基金10月18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317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1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08%,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6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69%,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3.31%,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317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荣膺,自2018年09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6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5.9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2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11%)、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41%)、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39%)、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38%)、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00%)、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66%)、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46%)、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上证50AH优选指数,业绩比较基准为:上证50AH优选指数收益率×95%+银行活期存款利率(税后)×5%。上证50AH优选指数反映上证50指数使用AH价差投资策略的整体表现,为投资者提供建立在上证50基础上的额外回报。该指数自2015年12月起正式发布,截至2019年6月30日,该指数成份股样本共计50只,其中A股21只,港股29只。本基金主要采用组合复制策略及适当的替代性策略以更好地跟踪标的指数,实现基金投资目标。2019年上半年,世界经济增长、国际贸易增长动能继续放缓,下行压力倍增,海外货币政策取向已有所松动,美联储释放出更多鸽派信号,降息概率明显上升,部分新兴市场国家已经进入降息通道。国内方面,1季度政策全面放松,央行释放流动性,宽货币向宽信用传导出现良好迹象。绝大多数宏观经济指标的表现比较平稳,一部分指标趋势向好,从投资、消费数据来看,国内需求呈现稳中有升的态势;从生产端及需求端数据来看,3月制造业PMI超预期回升,重回荣枯线上方,经济结构优化的趋势在延续。2季度中美贸易冲突升级并延伸至技术、金融领域,中国经济面临来自外围环境的压力。国内货币政策维持平稳,部分中小银行同业风险对金融市场信用偏好造成不利影响,后央行批量调整头部券商短融余额上限,以此传导流动性,市场压力得到缓解。从总的情况来看,无论是经济的增长和就业,还是物价和国际收支这四大指标,中国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今年以来总体表现平稳,增长动力加快转换。市场方面,在经历了2018年的大跌之后,1季度A股市场喜迎开门红,上证综指快速反弹至3000点上方,沪深两市成交金额突破了万亿元。政策环境转暖、外资等长期资金涌入等促使A股市场投资者情绪逐步高涨,估值低、弹性较大的中小盘风格指数补涨反弹势力最为强劲。4月A股指数在流动性修复边际递减、中美贸易摩擦等因素下出现一定幅度回调。而后,在国内经济金融领域结构调整积极变化预期下,以及MSCI和FTSE提高A股在全球股票指数占比,北向资金加速流入A股布局等因素作用下,市场信心得到修复,A股指数再度企稳回升。香港市场受发达市场和中国内地市场的双重影响,1季度中美股市均大幅反弹,中美贸易摩擦趋向缓和,故港股也呈现出较强的反弹力度。2季度受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的影响,中国香港市场出现较大幅度地下跌,随后随着全球主要央行货币政策转向宽松,中国香港市场出现反弹。整体而言,2019年上半年A股对H股的溢价率较年初有一定幅度的上升。基金投资运作方面,本基金在做好跟踪标的指数的基础上,认真应对投资者日常申购、赎回及成份股调整等工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华夏上证50AH优选指数(LOF)A基金份额净值为1.29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09%;华夏上证50AH优选指数C基金份额净值为1.28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8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1.8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下半年,全球经济前景面临的主要风险来自于贸易谈判的结果和未来几个月金融市场情绪变化的方向。国际方面,在经济增长触顶的推动下,美联储货币政策或将自2015年底长时间加息通道后发生转向,美股存在变化及其回落风险;而以欧元区为代表的主要发达经济体的经济则仍大概率持续低迷。国内方面,经济发展的外部环境仍旧复杂严峻,国内的结构性矛盾仍然突出,政策层面或将持续托底,维护增速稳定,但全面货币政策宽松的可能性亦较低。目前A股估值处于合理水平,但部分上市公司盈利增速下滑尚未企稳,市场震荡企稳过程中,符合经济转型方向的板块已逐步迎来中长线投资窗口。此外,外资增配A股的整体大趋势不变,2019年下半年更多的海外资金仍将持续流入A股市场,龙头中盘股受到边际增量资金推动效应将尤为明显,科创板的推出有望加速A股改革进程,实现科技、资本和实体经济的良性循环,对市场情绪起到持续提振效用。而目前港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处在历史较低水平,具备良好的投资价值,如有国内经济企稳回升,H股有望在中国股票整体增配的推动下震荡上行,若经济下滑超预期,市场则会延续震荡走势,本基金采用AH股价差策略,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具备较强相对优势。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