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菱信新经济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5%

  金融界基金10月21日讯 申万菱信新经济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申万菱信新经济混合,代码310358)10月18日净值下跌1.8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506元,累计净值为2.2728元。

  申万菱信新经济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5.51%,今年以来收益17.52%,近一月收益-3.76%,近一年收益21.41%,近三年收益9.43%。

  申万菱信新经济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27.2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博程,自2019年0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隆基股份(持仓比例8.34%)、通威股份(持仓比例8.3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21%)、华泰证券(持仓比例5.74%)、新城控股(持仓比例5.3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05%)、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76%)、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66%)、海通证券(持仓比例3.98%)、比亚迪(持仓比例3.5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市场整体上行,期间受贸易摩擦、货币政策边际收紧等因素影响出现较大波动,行业分化明显。报告期内,我们坚持以自下而上为主的选股思路,以对行业和公司基本面的深度研究为出发点,密切结合国家产业政策环境变化对市场情绪和公司运营的影响,选择具备良好投资价值的标的,以高性价比的一二线蓝筹公司为核心,同时适当配置具备中长期成长空间的优质行业龙头,如光伏、5G等,以期为持有人带来稳健的中长期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报告期内净值表现为18.20%,同期业绩基准表现为22.8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下半年,影响市场的核心因素仍将是中美贸易谈判的走势和国内政策经济环境的变化,但一些积极的因素不应被忽视。其中,中美贸易谈判的不确定性客观存在,这也是导致上半年市场(尤其是科技板块)大幅波动的重要原因,目前中美贸易谈判重启,双方试探底线后可能可以更加理性的进行磋商,而市场在2018年以来经历了多次的冲击后有一定的边际效应递减。此外,去年底以来国家推出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措施,并在多个领域出台了更加积极的产业政策,有望在下半年逐步见效,在结构上部分对冲房地产行业周期性下行的影响,对宏观经济形成一定的托底。从市场角度看,科创板的推出以及金融行业更大力度的创新和开放等都将为市场注入新的活力,因此我们对下半年的市场持积极态度,对核心持仓的金融、光伏、5G等板块的基本面持有信心。(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