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新动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0%

  金融界基金10月21日讯 汇丰晋信新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新动力混合,代码000965)10月18日净值下跌1.8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954元,累计净值为0.8954元。

  汇丰晋信新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50%,今年以来收益47.73%,近一月收益-3.00%,近一年收益50.26%,近三年收益-1.0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平,自2016年08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9.88%)、恒生电子(持仓比例7.01%)、华宇软件(持仓比例6.02%)、完美世界(持仓比例5.94%)、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61%)、启明星辰(持仓比例4.69%)、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34%)、卫宁健康(持仓比例4.24%)、欣旺达(持仓比例3.79%)、东山精密(持仓比例3.6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第一季度市场出现大幅、快速反弹。二季度市场在贸易摩擦相关信息影响下出现调整。整个上半年,主要指数中,上证综指上涨19.45%,深证成指上涨26.78%,沪深300上涨27.07%,中小板指上涨20.75%,创业板指上涨20.87%,沪深300跑赢创业板大约6%。上半年所有一级行业都是上涨的,食品饮料行业上涨60.90%,非银行金融行业上涨44.69%,农林牧渔行业上涨43.28%,家电行业上涨39.80%,计算机行业上涨33.01%,是领涨的5个行业;纺织服装行业上涨11.49%,钢铁行业上涨10.24%,汽车行业上涨9.85%,传媒行业上涨7.97%,建筑行业上涨6.59%,是涨幅最少的5个行业。本基金配置上仍然按基金合同约定主要投资于新兴产业类个股,上半年我们保持了较高的仓位水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报告期内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8.2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20.11%,本基金领先业绩比较基准8.1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经济方面:6月,中美贸易摩擦缓和之后,经济下降的风险部分消除,但经济增速仍面临下行压力。PMI指数继续下滑,最新的数值为49.7,低于50的荣枯线。业绩方面:随着经济增速的下降,可能导致多数公司的业绩增速预计回落。但成长股由于仍处于自己的成长期,因而内生增速仍较高。当并购带来商誉减值等负面影响逐渐减少乃至消除之后,业绩增速的相对优势有望逐渐显现。无风险利率方面:近期中国无风险利率(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出现下降,国债期货持续上涨。美联储7月降息之后,目前市场仍然预期年内还有较高概率再次降息。中美的经济周期可能逐渐回到同步的情况,如国内继续面临经济下行压力的话,中国仍有进一步宽松的可能。风险偏好方面:目前市场风险偏好还比较低,相应的风险补偿较高。风格方面:我们认为长期稳定的业绩趋势决定市场风格。我们预计5G概念将开启的新一轮的周期。部分早期的产业链已经开始见到业绩,后续基站--终端--应用有望先后见到业绩和成长。TMT成长股或将逐渐取得业绩优势,市场对TMT成长股的偏好也将回升。投资策略:目前市场又回到了风险补偿很高的位置,我们相对看好优质成长股。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我们仍将保持较高的股票仓位。配置方面,我们将继续在新兴产业中寻找不太受经济下行影响、业绩好、增长确定性较高、估值相对合理的股票。(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