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8%

  金融界基金10月21日讯 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代码200001)10月18日净值下跌1.6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357元,累计净值为2.7777元。

  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21.71%,今年以来收益32.25%,近一月收益-5.85%,近一年收益32.16%,近三年收益-5.47%。

  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9次,累计分红金额4.6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储雯玉,自2017年03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30%。

  谭小兵,自2018年05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17%)、山西汾酒(持仓比例4.04%)、华夏幸福(持仓比例3.13%)、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87%)、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71%)、五粮液(持仓比例2.64%)、恒生电子(持仓比例2.59%)、首旅酒店(持仓比例2.59%)、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55%)、冀东水泥(持仓比例2.5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以来,为应对经济下行,政府加大逆周期调节,财政支出扩张,大幅下调增值税,货币政策温和放松,社会融资规模明显回升,企业融资环境改善。在这一系列举措下,M1从底部回升,发电耗煤、PMI、工业增加值等数据在今年三四月份大幅反弹。然而5月份之后,财政发力效果减弱,专项债发行减少,叠加地方政府在本轮逆周期调节中投资意愿不足,基建投资回升缓慢。同时,尽管一季度出口有所反弹,但在全球经济持续下行和中美贸易战的背景下,出口在二季度重回底部,整体导致进入二季度后经济数据重新走弱。上半年A股市场先扬后抑,成长股一季度走势强劲,但随后完全淹没在以消费为首的白马股的光芒中。上半年上证50指数上涨27.8%,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分别上涨20.9%和20.8%,29个一级子行业中,食品饮料指数以60.9%的涨幅傲视群雄,非银金融、农林牧渔、家电涨幅也在40%以上,而建筑、传媒、汽车涨幅仅为个位数。1季度我们延续去年底布局优质成长股的思路,重点把握了以5G、自主可控、半导体为核心的成长股的投资机会。2季度为规避市场下行风险和备战科创板,在高位适当减持了成长股,增配了消费蓝筹。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9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2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投资的本质在于选取优质的公司赚取其成长的价值。过往的市场参与者偏重博弈,偏好基本面反转型的小企业,同时出于资金博弈的考虑,给予流动性差的企业估值溢价。但是近几年,国际资本作为边际增量资金,其定价权逐渐强大,对于流动性好的优质龙头公司的估值溢价上升,这种定价机制的改变是趋势性的不可逆的,也是与国际成熟市场相接轨的,这使得机构投资者更能发挥其专业定价能力。所以,我们从大的方向上,仍将从国际估值比较的视角出发,挖掘各行业的优质龙头公司作为主要配置方向。行业选择上偏重国际比较估值偏低的行业,或者是商业模式有独特竞争力、更适应于中国国情的行业。再到公司选择,要判断是不是行业龙头,核心在于判断其市场地位能否巩固,其资源的稀缺性、品牌的认可度、管理层的尽职程度都将作为考量的指标。(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