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国防军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7%

  金融界基金10月21日讯 易方达国防军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国防军工混合,代码001475)10月18日净值下跌1.6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640元,累计净值为0.7640元。

  易方达国防军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60%,今年以来收益21.46%,近一月收益-6.83%,近一年收益17.18%,近三年收益-16.3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皓,自2015年06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航光电(持仓比例9.37%)、航天电器(持仓比例8.68%)、中航机电(持仓比例7.79%)、内蒙一机(持仓比例6.52%)、四创电子(持仓比例6.17%)、振华科技(持仓比例5.18%)、火炬电子(持仓比例4.95%)、中直股份(持仓比例4.78%)、中航沈飞(持仓比例4.30%)、东山精密(持仓比例4.2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上证指数上涨19.45%,上证50指数上涨27.80%,创业板指数上涨20.87%,同期中证军工指数上涨19.76%,军工板块并无明显超额收益。市场经过2018年的大幅度调整,整体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上半年市场对中美贸易争端和国内外经济环境的担忧大幅缓解,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市场大幅度上涨。板块和个股方面,以食品饮料、家用电器为代表的消费类个股和大市值龙头个股整体表现较强,周期板块和制造业板块表现相对较弱。上半年,本基金采取了相对积极的投资策略,在年初市场处于较低位置时适当提升了组合仓位。个股层面,本基金主要配置了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的军工领域的蓝筹股以及部分具备长期成长空间、估值合理的优质个股。在二季度市场回调时,我们适当降低了组合仓位并且加大了稳健类个股的配置,但是执行力度不大,组合出现了一定回撤。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2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7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4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下半年,我们相对看好军工板块的投资机会。随着围绕军队的各项改革逐步落地,武器装备采购力度有望恢复,军工企业订单有望维持较高增长。目前军工板块估值水平处于历史相对低位,部分上市公司未来几年业绩增长相对确定,预计会有较好投资机会。综上所述,本基金希望通过管理人积极、勤勉的努力,为投资者奉献更加持续、优异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