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金银珠宝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5%

  金融界基金10月21日讯 前海开源金银珠宝主题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前海开源金银珠宝混合A,代码001302)10月18日净值下跌1.6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540元,累计净值为0.9540元。

  前海开源金银珠宝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60%,今年以来收益15.36%,近一月收益-9.23%,近一年收益28.74%,近三年收益-21.2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谢屹,自2015年07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金黄金(持仓比例9.55%)、紫金矿业(持仓比例9.54%)、山东黄金(持仓比例9.44%)、银泰资源(持仓比例9.43%)、湖南黄金(持仓比例9.39%)、老凤祥(持仓比例9.19%)、西部黄金(持仓比例8.87%)、恒邦股份(持仓比例7.77%)、盛达矿业(持仓比例6.39%)、华友钴业(持仓比例6.1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第1季度美国经济增速延续了去年4季度以来的放缓趋势。相应的,美联储3月暂停了加息,并且预计在今年晚些时候停止缩表。黄金价格在第1季度主要呈现强势震荡的格局,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微涨了0.96%,但人民币金价由于本币汇率的上升而微跌了1.26%,这是黄金股在第1季度表现弱于A股大盘的原因。不过我们所选取的都是基本面相对优质的标的,所以组合在此期间走赢贵金属股票指数。进入第2季度美国经济放缓趋势继续,市场开始预期利率周期的逆转。基于这种预期,黄金价格在5月开始突破震荡格局,走出了上升的趋势。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在第2季度的区间涨幅超过8%,而人民币金价由于本币略微贬值,上升幅度更是达到了11%以上。与此对应,贵金属股票在第2季度也走出了独立行情,并显著走赢了全市场。未来,鉴于美国经济在今年将继续放缓,我们继续看好黄金价格,并将继续维持高仓位的黄金股配置。具体来说,我们在2020年公布2019年四季度报告之前将继续维持90%以上的仓位运作。2019年四季报公布10个工作日之后,再决定是否调整策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金银珠宝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982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7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82%;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金银珠宝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966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8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8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全球经济放缓的程度会加剧,尤其是欧洲方面。美国由于未来可能的降息,其经济会反弹一些,但是下降趋势会延续到明年。所以对黄金的价格我们还是乐观的,尤其到今年年底之前。A股方面,我们对国内的经济复苏也有很大的信心,2019年应该是经济的底部,后续的两年大概率会出现慢牛行情。所以黄金股可能受到金价和A股的双重提振,因此我们看好下半年的金银类股票的表现。(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