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双核策略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3%

  金融界基金10月21日讯 汇丰晋信双核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双核策略混合C,代码000850)10月18日净值下跌1.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684元,累计净值为1.9114元。

  汇丰晋信双核策略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3.93%,今年以来收益12.00%,近一月收益-2.30%,近一年收益16.03%,近三年收益19.40%。

  汇丰晋信双核策略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2.6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是星涛,自2018年04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威孚高科(持仓比例9.30%)、百隆东方(持仓比例7.22%)、国星光电(持仓比例6.84%)、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45%)、长安汽车(持仓比例2.89%)、光大银行(持仓比例2.88%)、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44%)、康弘药业(持仓比例2.15%)、梅花生物(持仓比例2.15%)、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1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市场整体上涨,但波动较大,沪深300累计上涨27.07%,创业板综上涨20.94%;食品饮料、非银、农业领涨;汽车、传媒、建筑涨幅居后。上半年经济仍面临下行压力,国内流动性宽松叠加财政减税,政策基调以稳为主;外部摩擦先抑后扬,主导市场风险偏好同步变化。股票市场今年领先经济复苏率先反弹,估值上升;各行业龙头公司都在经济探底阶段表现出很强的防御属性,在估值上更是获得了很大的溢价。双核基金运用大类资产配置策略,参考风险补偿模型来确定股债比例,用PB-ROE策略选择具有较好投资机会的公司构建组合。上半年根据风险补偿模型,准确超配股票,因此在仓位上形成了明显优势。但在个股层面,今年上半年市场偏好高盈利能力公司,牺牲了对于估值保护的要求;而本基金此前主要布局并寻求低盈利、低预期、低估值的反转型机会,从而抵消了部分仓位优势。后根据市场情况,我们做了部分调整,对于低配的高盈利核心资产,其中具有可持续性且估值仍然不高的,我们会增加配置至标配或以上,但是对于已经明显高估与基本面无法匹配的仍然保持低配;对于我们布局的偏左侧机会,则需要更加坚强的耐心来进行等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2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12%,本基金A类落后同期比较基准为1.84%;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0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12%,本基金C类落后同期比较基准为2.1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预计经济将进入反弹阶段,但外部环境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由于目前政策上宽松维稳基调不变,对于地产约束定力很深,我们对于科创、直融长期看好。当前风险补偿模型显示,股票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但是并不在极值区域,因此力度有限。同时由于上半年板块分化严重,随着后续经济的好转,前期遭到压抑的板块中将有大量符合PB-ROE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