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加银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1%

  金融界基金10月21日讯 民生加银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民生加银精选混合,代码690003)10月18日净值下跌1.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120元,累计净值为0.9120元。

  民生加银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53%,今年以来收益-3.90%,近一月收益-1.30%,近一年收益-7.22%,近三年收益-22.3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一明,自2018年09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1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59%)、中国石化(持仓比例4.92%)、中国银行(持仓比例4.92%)、农业银行(持仓比例4.89%)、中国国旅(持仓比例4.52%)、中国银河(持仓比例4.43%)、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04%)、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98%)、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51%)、顺丰控股(持仓比例3.5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市场走出了较大的波动行情。首先一季度,在金融供给侧改革强力推进和中美贸易摩擦缓和的背景下,市场流动性阶段性宽松,A股市场也出现了较大幅度上涨。进入二季度,中美贸易摩擦再度出现转折,市场流动性也出现阶段波动。A股市场随之出现一定程度回调。本基金在一季度对科创板相关的创投板块和参股科创企业上市公司等有望直接受益的企业进行重点布局,阶段性参与了稀贵金属等资源周期性行业公司。后期考虑到国际国内政策形势变化对市场可能造成的影响,我们对组合结构进行了调整,主要配置受益于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银行、非银金融以及受益于拉动内需环境下的大消费等低估值大盘蓝筹品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1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9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8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进入下半年,我们认为中国经济将逐步显示出其韧性。随着美联储降息周期的展开,货币政策也有了进一步宽松的余地。而科创板顺利开板将是影响中国资本市场的最重大事件之一。我们认为,市场也有望逐步回暖。其中受益于金融供给侧改革的大金融板块、受益于科技补短板的科技类企业以及受益于扩大内需大趋势的消费品行业都有望获得较好的机会。同时我们还将关注全球货币宽松背景下的有色资源行业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