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净值下跌1.6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21日讯 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代码001410)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89元,累计净值为1.952元。

  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7-31,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5.00% + 上证国债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7.87%,今年以来收益58.96%,近一月收益-5.17%,近一年收益72.92%,近三年收益78.2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65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2/80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1.9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4.0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5.4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9亿元。

  基金经理为冯明远,自2016年10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8.7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湘潭电化(持仓比例3.64% )、华工科技(持仓比例3.16% )、光弘科技(持仓比例3.05% )、奥士康(持仓比例2.87% )、博通集成(持仓比例2.41% )、红星发展(持仓比例2.31% )、中航光电(持仓比例2.24%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2.21% )、智云股份(持仓比例2.20% )、沃特股份(持仓比例2.0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6.1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三安光电(持仓比例4.06% )、华正新材(持仓比例3.52% )、湘潭电化(持仓比例3.49% )、光弘科技(持仓比例3.17% )、智动力(持仓比例3.12% )、欧菲光(持仓比例2.69% )、烽火通信(持仓比例2.61% )、石大胜华(持仓比例2.39% )、风华高科(持仓比例2.06% )、长电科技(持仓比例2.0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9.1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整体A股机会大于风险,一季度在极低估值和一系列利好的推动下,出现了波澜壮阔的春季行情,科技股表现尤其亮眼。二季度的基本面则出现了反向变化,包括信用政策意外收紧、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等,股市不断震荡探底。但基金管理人认为二季度是科技股布局的很好时机,也在持仓上进行了明显的集中配置,主要包括电子、通信、计算机等行业,目前来看,取得一定成效。2019年上半年,本基金的投资领域关注新能源车、科技类、高端装备、材料等领域,重点投资于5G、电子信息类相关股票。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有所增长。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信达澳银新能源股票基金份额净值为1.508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570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8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1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5G网络建设始于2018年,2019、2020年仍将处于大规模建设期,相关公司将持续受益于运营商资本开支的加强。5G网络的建设亦将带动新一代电子设备的创新、繁荣。展望2019年下半年,基金管理人将重点在新能源车、5G、半导体、云计算等领域内寻找投资机会。当前市场过于偏好头部企业,虽然头部企业竞争力强,但其估值水平亦处于较高状态。中国作为一个具有创新活力的新兴国家,基金管理人期望看到能有更多的中小型公司在新兴产业中涌现出来,希望能找到其中的成功者,争取获得较好的投资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